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感恩,他花光积蓄骑摩托横穿欧亚大陆

2018年11月23日 10:36:00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他,为了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

并缅怀母亲过世14周年去看世界。

他,趁着还没结婚,

要用车轮丈量大地。

他,凭借对梦想的执着,

买一部二手国产400单缸摩托,

然后取出所有积蓄就匆匆上路,

横跨欧亚大陆后顺利抵达非洲,

他就是来自贵州的骑士——成信平。

null


成信平骑国产摩托车横跨欧亚大陆的事情,还是几天前一位西班牙媒体朋友跟我提起的。他的壮举在西班牙华人圈引起了不小轰动,要知道骑摩托车从贵州到满洲里就已经算是超长距离的摩旅了,但这位贵州小伙儿愣是把满洲里作为一个起点,生生地骑着这部花了1万8千块钱买来的二手摩托车横跨了欧亚大陆,经俄罗斯、拉脱维亚、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行程2万多公里,最终抵达非洲摩洛哥。

null


当我问到成信平是什么让你坚持跑完这段艰难的旅程时,他毫不犹豫地说,趁年轻没结婚去看看世界,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缅怀过世14年的母亲。他把母亲的遗像纹在胸口,希望带着母亲一起去外面走走······

null


成信平谈起这些,很坦然也很豁达。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让人很感动。

null


但是这2万多公里的磨难估计也只有他自己能体会,笔者身边也有朋友骑着宝马等高性能探险拉力车进行欧亚穿越,就算那样,都是对车和人的极限考验。而成信平这部国产的鑫源复古400,愣是跟着宝马GS一路狂奔,让很多玩车的朋友都非常佩服。因为国产车型从舒适度到性能,完全不是宝马这种专业探险车型的对手。

null


熟悉摩旅的人都知道,除了美丽的风景,摩旅路上还有数不尽的苦涩。这一路骑过来,成信平经历了多重磨难,刚出国境身上的积蓄就被ATA押金占据了一大部分,导致剩下的路程非常艰辛。他这部二手鑫源棍王400收取了8万押金,与原版预算的4万元足足多出了1倍。在路上遇到雨雪等寒冷天气,依然坚持骑行,摔车在所难免,修车也是家常便饭。最担心遇到警察,但凭借微笑和友善,骑士总能化险为夷······

null


很多摩友也很好奇,成信平这部仅花了1.8万元的国产普通摩托车,竟然可以横穿欧亚大陆,甚至抵达非洲,这车是不是大有来头呢?其实,这只是一部普普通通的国产鑫源复古400型摩托车,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结构简单,相对皮实,维护简便。但从舒适度和长途适应性来讲,一般国产车很难胜任横跨欧亚大陆。一般我们玩鑫源复古400就是在市内转转,最多改装一下跑跑山,或者来个小长途,真要一次把这种国产摩托车骑个几万公里,去跨大洲摩旅,想必成信平还真是第一人。

null


成信平告诉我们,希望帮助宣传贵州旅游文化——“多彩贵州”,以及我国“一带一路”的伟大创举。他内心对祖国的热爱非常强烈,这也是促使他坚持使用国产摩托车完成欧亚非摩旅的动力。

null


现在成信平和与他同行的摩友已经抵达非洲摩洛哥,接下来他将面对回程的选择,让我们祝福这位骑士,希望他平安归国,顺利完成赤子梦想。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