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萌电动车诞生,不过这怎么好似是加了轮子的精灵球呢?!

2018年11月25日 10:40:29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原标题:史上最萌电动车诞生,不过这怎么好似是加了轮子的精灵球呢?!


砰!办公室又发来一条短信。这天同事不是问我为什么会开着一个Smeg电冰箱上街,因妒成恨真可怕。与此同时,苏黎世市民却笑对Bahnhofstrasse大街上与电车格斗的2.4m长,纳米级超低耗能泡泡车热情挥手。好想要一台车门奇特引得所有人回头张望的双座汽车吗?你需要的只是15kW。

 

有请Microlino。忍俊不禁吧!它是意大利和瑞士的混血电气小矮人,源自Isetta泡泡车的设计灵感呼之欲出,车窗要是贴上“我家另有一台宝马”的贴纸定必更加神似。不过宝马跟这个计划并无瓜葛,负责背后工程的其实是一家各位从没听闻过的意大利公司。

 

这家公司叫Tazzari(果然没有印象吧),自2006年开始从事微型电动车制造。那么Microlino的设计、营销和整个计划的概念又来自谁呢?答案是Micro Mobility Systems。我敢说大家一定觉得这个字号相当耳熟,因为MMS正是发明折叠式微型滑板车的公司。

 

这扇车门跟Isetta一样在车头左前方设有单一门铰链,每当你进出车厢,转向连接机关和仪表台都会连同车门一起往外翻。车上的8kWh电池现已充电至六成半水平,应该够我们这天使用,因为这个使用小型电池的版本百分百充电的话,续航距离可达120km以上。买家也可以选择续航距离超过200kW的14kWh升级长气版,尽管我想不出有什么理由要这样做,因为这个小东西本来就不见得很耗电。

 


车窗采用人手推拉的滑动式设计,车厢设有一个吹风机,因为法例规定封闭式车厢必须安装这类挡风窗除雾装置(所以雷诺Twizy不安装也成),空调则欠奉。你会找到雨刷、一些指示灯和一个杯架,但别要指望有动力辅助转向或电动窗。车门后视镜安装于舷外式前灯背面,刚好位于你看不见的角落中。卫星导航?没有,表板正中央只有一个色调暗淡的古典车速表,显示内容包含充电水平和总里程。至于音响系统,Microlino仅以额外选购的蓝牙扬声器代替收音机。

 


可想而知装备十分清简,不过作为市区代步工具又夫复何求呢?反正大家都会用手机的卫星导航地图,泊车感应器在你可以隔着薄薄的玻璃纤维车头用脚趾感应到自己跟相邻汽车有多接近的时候,也不过是华而不实的奢侈品。简单就是美,就此而言Microlino简直美不胜收。扭动车钥,信手点按开心表板上那个很儿戏的前进或后退箭嘴,右脚一踏铰接地板的油门踏板,便可以绝尘……呃,原来……

 

没有什么大动作呐。在此我有责任交代一下,Microlino这次大方借出了他们正在测试的两台原型作品之一。这台红色原型车是去年12月制作的,“因为你或迟或早总得停下设计工作着手制作实物”,Oliver说罢耸一耸肩。

 

自此他们发现了250个务须改善的地方,以确保这款迄今收到6300位买家预订的汽车符合量产要求。这个预订数量几乎已够生产线忙上两年,每件完成品承惠12000欧,交货时300L行李舱一律事先放有一台免费奉送的滑板车。

 


需要改善的地方有部分相当显而易见,譬如两旁后视镜形同虚设,安全带勒得我颈好不舒服,油门脉谱恍如用windows 95时代的电脑技术来设定。“这是世上第一款具有滑轮迟滞特性的电动车。”Oliver咧嘴笑道。

 

用力一蹬油门踏板,Microlino最初只会步步为营地徐徐加速,瞬间加速力不像我们所知的轻盈电动车(Microlino体重不外乎513kg),在时速达到10km/h之前只会挟着稳定啸声慢慢加速。不过右脚持续施压的话,电脑终会恍然大悟知道阁下原来行色匆匆,继而把后置电动机的110N·m最大扭矩倾注于两个后轮之间非常短小的车轴上。

 

深踩油门Microlino便会轻快推进,马达一边发出欢天喜地的啸声,一边让轮胎飞快掠过街上电车轨,苏黎世闹市出没的超跑中队也为之手忙脚乱。某位驾驶458 Italia的仁兄犹未赶及手指一弹换挡板降挡接招,我的奶油草莓已乘着5.0s完成0-48km/h的加速冲势扬长而去。极速90km/h虽然很难确保领先优势,但市区代步真的用得着在此以上的速度吗?它的灵活程度堪与小踏板一较高下,不难一口气抛离那些Deliveroo送货车。

 

乍听未免太不可思议,他们居然不惜花费人力物力动用刹车能量再生技术,而且实际效果比许多正规电动车的介入手法来得顺滑。充电方面,接上家居电源四个小时便可以完全充电,用家也可以一边享用特大星冰乐,一边用星巴克的电插座充电。

 

无论如何,这款电动车不大可能与续航距离焦虑症扯上关系,因为它实在太豁达开朗,保存电力的功夫又非常出色。我们这天最终跑了30km,尽管突如其来的“涡轮迟滞”爆发力开始令人欲罢不能,全程所耗用的电力也不外乎四成。时速超过55km/h的话,的确会出现品字形下盘的老毛病,也就是动力轴甩尾穷追轮距相对宽阔的无动力前轴。如果这时遇上侧风(或者急忙转向回避电车),阁下说不定就要龟肚朝天。不过对于一家直到最近为止仍然独沽一味滑板车的公司来说,这样的学习曲线实已非同小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