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未出战略先行,奇点汽车和英伟达合作,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

2018年11月30日 16:25:0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最近举行的英伟达GTC China 2018大会上,奇点汽车宣布将联手英伟达,以NVIDIA DRIVE AGX Xavier AI芯片为基础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同时将在明年完成研发,并于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的量产落地。到底奇点能否快人一步?2020年落地L3自动驾驶技术意味着什么?

null

新生势力后来居上,奇点汽车另辟蹊径

奇点汽车于2014年12月创建,共获得三轮共计170亿的投资,可以说在资金方面并不拮据,因此也为跟英伟达达成合作奠定了基础。而在今年年初又与北汽新能源合作,解决造车资质的问题。这在今年11月5日的首款产品奇点iS6申报信息上就有所体现,未来奇点汽车将交由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尾标则是北汽奇点。

null

至于为什么要发力自动驾驶,这可能跟奇点iS6本身的产品定位有关。同时不止这款车型,未来奇点的很多产品也将定位于智能科幻,并且对标特斯拉。如果想要在目前一众新势力车企里有所突破,提前布局自动驾驶不失为一个好的途径。

null

自动驾驶成新热点,未来会是各家重心

实际上目前大部分车企都在关注自动驾驶这个新热点,但是能够着手去进行深度研发的车企并不多。其中不少还是处于整合供应商提供的系统和配件的步骤,本身在这方面的研发实力较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行业不够重视,像不少车企就选择与科技巨头合作,从而在未来得以早日获得自动驾驶技术。

null

实际上英伟达是一个实力强悍的科技巨头,像日常使用的显卡基本上都是英伟达出品。此次推出的NVIDIA DRIVE AGX Xavier平台具备开放和可扩展性,同时实现了每秒处理30万亿次运算(TOPS)的性能。作为全球首个量产的高级自动驾驶的定制处理器,可以说这样的硬件基础已经可以满足自动驾驶的运算等需求。奇点未来利用该平台开发自动驾驶实现L3量产之后,还能在无需更新硬件的情况下直接OTA升级到L4。

null

完成任务相当艰巨,先发优势至关重要

虽然目前奇点汽车与英伟达的这一合作看起来相当具有革命性。但想要赶在2020年前实现自动驾驶量产还是有些难度,毕竟目前奇点的首款产品还未上市,自动驾驶的普及落地还需不少时间。

null

但这并不意味着奇点汽车是在进行噱头营销,正是因为自动驾驶技术的难度较大,所以提前布局规划才显得尤为重要。这对于一个新势力车企而言具有先发优势,而且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一家独秀。

null

总结:奇点究竟能否问鼎智能领域,还得需要等到产品上市和技术落地才有定论。不过从目前来看,奇点无论在融资还是合作都相当顺利,加上英伟达本身的实力,这让市场有理由相信未来奇点肯定能在自动驾驶方面有一番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