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国车企自动驾驶聚焦以色列:550家初创公司打造新汽车中心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12月05日 06: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跨国车企自动驾驶聚焦以色列:550家初创公司打造新汽车中心丨汽车预言家

以色列从无缘传统汽车制造商到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发展中心,主要在于这个中东国家拥有近550家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领域的初创公司。在很大程度上,这些公司是当下车企智能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合作对象之一。

12月4日,相关消息表示,位于以色列的斯柯达特拉维夫(Tel Aviv)数字实验室(Digilab)研发中心与当地的三家公司建立相关合作关系,其中一家为Anagog人工智能(AI)公司。

资料显示,早在去年,斯柯达与Champion Motors汽车公司合作创立了数字实验室。而在今年7月份,斯柯达汽车开始入股以色列初创公司Anagog,并计划在该公司的技术基础上进行产品设计,从而促进并扩大斯柯达在移动出行服务上的发展。

在大多数人眼中,以色列这个国家与汽车企业的交集相对较少。而此时,为何它会成为斯柯达汽车智能驾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斯柯达并非是唯一一个将以色列作为自动驾驶发展地区的车企。仅在近段时间中,作为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宝马在洛杉矶车展中表示未来将在以色列建立一家关于自动驾驶的测试中心,促进并加速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



除此之外,大众此前同样与以色列Mobileye和Champion Motors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以色列进行关于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服务,该项计划长达四年。同时,福特也在一个月之前宣布,将开始在以色列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决策系统。为此,福特将对该研发项目投资1200万美

由此看来,以色列并不是在一夕之间成为了车企发展自动驾驶的“候选地”,它之所以能够吸引众多主流车企与本地企业进行合作,很大程度上在于以色列在自动驾驶领域有着独到的优势。

从去年Intel公司以153亿美元收购了色列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技术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t Systems,ADAS)公司Mobileye后,这个中东小国就成为了汽车行业中的重量角色之一。


作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龙头老大,Mobileye的存在无疑是众多汽车厂商发展自动驾驶的重要目标公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至少25个主机厂商在使用Mobileye的相关设备,超过13家汽车厂商与其联手开发自动驾驶,另外,整个汽车市场中超过有2700万辆车配备了Mobileye的相关技术。


仅仅一个Mobileye公司,就吸引了十余家车企的发展目光,但以色列在汽车行业中的魅力绝不限于此。众所周知,在世界范围内,以色列的创新水平仅次于硅谷,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数目甚至超过整个欧洲,紧随美国、加拿大和中国之后。

针对于自动驾驶领域,以色列也绝不只有Mobileye公司这一把“利刃”,其还有包括Otonomo(车联网)、Argus Cyber Security(汽车网络安全)、Autotalks(V2X)等在内的数十家与汽车智能相关的大型初创公司。

虽然以色列缺少本土传统汽车制造商,使其整个国家的汽车产业被德、美、日等车企多垄断。但伴随着近几年智能汽车的快速发展,拥有超过550家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初创公司终于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另一个中心。

对此,以色列创业投资基金Maniv的首席执行官迈克·格兰诺(Mike Granoff)认为,即便没有与生俱来的传统优势,但以色列保持领先发展的传感器、软件和网络通信等设备是目前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必备核心元件,它们为以色列在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