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或将成为福特汽车工人的“救星”

2018年12月05日 17:35:3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5家北美工厂并削减15000个工作岗位后,福特汽车的美国工人也感到无比恐慌。因为福特汽车的裁员计划,相比通用汽车更加恐怖,可能涉及到近7万名员工。

这种情况下,福特汽车的美国工厂将不可避免地被波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那斯的最新分析报告预计,福特汽车的具体裁员规模将超过通用汽车,其中北美地区可能出现重大重组,大量全薪和计时员工会被裁掉。

null


目前,福特汽车官方并未透露具体的裁员计划。但从福特汽车近来的表现来看,肯定会处理一些表现不佳的北美工厂。美国当地时间11月29日,福特汽车表示将对旗下两家工厂的工人进行重组,涉及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组装工厂和密西根州Flat Rock工厂,重组方式主要是缩减生产班制,届时这两家工厂会有大量工人被转移。

这表明,在福特CEO韩凯特以重组寻求转型的宏大计划中,大量北美工人将会失业。

不过路透社的最新消息,可能会让一部分福特汽车工人松一口气。因为大众汽车CEO迪斯,正在寻求使用福特汽车的闲置产能进行生产,这使大众汽车有望成为他们的“救星”。

null


路透社表示,本周二,大众汽车CEO迪斯在白宫参加会议后透露,大众汽车正谋求与福特汽车组建联盟,并可能使用福特的工厂来生产汽车。迪斯认为,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组建全球性汽车联盟,对双方都有好处,福特可以在欧洲享用大众的汽车平台,大众则可以在美国利用福特的产能。

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表示,迪斯的言论,增加了大众利用福特部分闲置产能的可能性,有助于双方拓展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约瑟夫·斯帕克指出,鉴于通用汽车的闲置产能可能被亚洲制造商收购,大众在合作谈判中将具有一定优势。

null


截止到现在,福特汽车仍拒绝透露相关细节。但从合作共赢的角度来看,福特汽车很可能与大众汽车建立联盟合作伙伴关系,这样,福特汽车一方面可以以更加经济的方式进行转型,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因重组工厂而带来的大规模工人下岗。

另外,通用汽车宣布关闭5家北美工厂引发的巨大震动,也将迫使福特汽车考虑与大众共享闲置产能,毕竟这会保证一部分工人不下岗,有利于企业平稳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