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种方法解决EV里程焦虑,超过标定续航里程不是梦

2018年12月06日 17:55:19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尽管目前最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以实现续航200+英里(320+公里),但里程焦虑仍是纯电动车车主内心挥之不去的阴影。你需要一只眼睛盯着路,另一只眼睛盯着车辆的电量状态,这可能会让人神经紧张,因为没人愿意因为电量耗尽而被困在路上。

不过幸运的是,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从一次充电中挤出更多的续航里程,甚至将电动汽车行驶范围扩大到远超其标定范围的地方。

下面我来介绍10种相当简单的方法助你续航美好未来:

1

减少使用全电门模式


null


简单来说就是全电门状态驾驶会加速电量消耗,利用电动车瞬间扭矩爆发来快速启动可能很诱人,但如果起步时按照日常驾驶方式起动,会更加节能。

2

慢下来


null


尽可能把你的车速控制在60mph(96kph)以下。这样你不仅可以避免被开超速罚单,同时还可以增加续航里程。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表示,如果你的速度降低10mph,你将节省14%的能源。

如果你的电动车有一个“Eco”节能模式,能让它更温和的加速,那么请启用它;如果它提供运动模式,虽然可以使车辆变得“亢奋”,但请保持其在关闭状态。

3

再生能量回收调至最大


null


只要有可能,在减速时就利用汽车再生能量回收系统制动减速,紧急情况下才使用刹车制动。保持汽车再生能量系统最大化,减速时可以回收额外的电能储存到汽车的电池里。

4

空调制暖温度不要太高


null


冬天使用空调制暖,如果其满负荷运转,会对电池电量造成很大的消耗。在冬天,调低空调温度,转而依靠电加热座椅和电加热方向盘功能(如果车辆配置了该功能)来保持温度,这样消耗的能量要少得多。

如果你的车是插电混动版,开车前预热车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你可以减少空调的使用。

5

减少AC压缩机制冷


null


与空调制暖一样,空调制冷同样会耗费电量,尽可能只开风扇,而不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有条件时打开车窗开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在较高车速下会对车辆空气动力学造成损害,为了克服增大的空气动力“阻力”,就需要更多的能量,这个时候不建议使用车窗通风。

尽管如此,使用AC空调压缩机制冷仍会比开车窗消耗电池能量快得多。所以在夏季的几个月里,当汽车充电时,要预先给它降温,以减少上路后使用空调的必要。

6

轮胎胎压很重要


null


有研究报告称,道路上超过25%的车辆轮胎胎压使用不当。与传统汽车一样,驾驶气压不足的电动汽车不仅会增加能量消耗,还会导致胎面磨损不均衡,或出现过早磨损。

因为气温每变化10华氏度,气压就会变化1 PSI,所以使用一个简单的胎压测计测量气压是有必要的,同时根据汽车制造商推荐的PSI标准给轮胎适当充气也很有必要。

7

轻装简行


null


任何一位汽车工程师都会告诉你,减轻汽车自重是提高效率最简单的方法。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把不用的东西从车辆后备厢拿出来,因为每额外装载100磅(约45公斤)货物会使车辆的能源消耗增加1-2%。

8

保持车辆原状


null


避免在电动汽车上安装车顶行李架或者巨大的旅行包等外部配件。原因很简单,上述物件会增加空气阻力,将导致在高速工况下能源消耗加快。

9

规划好行驶路线


null


在高速公路开车可能会花更少的时间到达指定目的地,但你也可以选择一条让你可以以更低速度平稳行驶的路线,从而帮助汽车最大限度延长续航里程。

穿越陡峭的坡地同样会消耗更多能量,因此尽可能避开丘陵或山区。同时尽量避开交通拥堵地区。如果你的汽车带有一个导航,如果支持节能路线选择,一定要选择使用它。

10

规划好充电时间


null


你肯定不想你的车任何时候停到车库就要插上充电器,不过大多数电动车电池在充电完毕后是会缓慢地自行放电。此时,你可以通过定时充电来恢复几英里的额外里程,这样可以保持电池组在上路之前状态良好。同时也有利于电池的长期健康。

如果所在地区电力供应商峰谷电价差异较大,非高峰用电便宜,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节省充电费用开支。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