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和戈恩正式被起诉、特斯拉或收购通用被关停工厂

2018年12月11日 05:23:2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产和戈恩正式被起诉 日产CEO西川广人或也难辞其咎


消息人士称,东京检方计划于12月10日以同一罪名(少报收入,但期限变更为2015-2017年间)再次逮捕戈恩和凯利。2015至2017年间,戈恩涉嫌少报约40亿日薪酬。两人将继续被拘留,不得保释。


1.jpg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日产公司内部普遍担心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以及其他人也将被起诉。分析人士表示,不管最后结果表明其他高管也知晓戈恩的不当行为,还是公司缺乏足够的内部控制,日产很难不受到指责。


特斯拉或收购通用被关停工厂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通用汽车继续推进其最近宣布的重组计划,关闭北美地区几家工厂,他们将考虑收购一些即将被关停的工厂。


2.jpg



上个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北美五大工厂,当时有媒体发文建议特斯拉收购通用汽车意欲关闭的工厂。现在在一场新的采访中,马斯克表示将考虑这一提议,“如果通用汽车打算关停或出售一家工厂,我们可能会有兴趣进行收购。”


1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再降,SUV增速继续放缓


12月10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了11月我国乘用车产销数据。


3.jpg



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01.99万辆,同比下降18%,环比增长3.4%。其中轿车销量为102.43万辆,同比下降13.6%,轿车已经连续7个月在三大细分市场居于增速龙头。SUV增速继续放缓。11月我国SUV销量为85.43万辆,同比下降20.6%。


争夺网约车第一股 Uber秘提IPO申请


4.jpg



12月8日,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网约车巨头Uber本周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文件,以便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Lyft争夺上市先机。提交秘密文件Form S-1后,Uber与Lyft将展开更激烈竞争,这两家公司都计划在2019年进行IPO。Lyft于12月6日表示,该公司已经提交了S-1上市申请,计划于明年3月或4月上市。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