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99公里时速经过限速90的路段,会受到什么惩罚?后悔知道晚了

2018年12月11日 16:40:27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都知道,上高速路一般情况下都是要收费的,不同于一般的公路,高速路大多数路段的速度上限都是很高的,达到了120公里每小时,甚至在高速路上还不能开太慢了,因为有个60公里的速度下限。但在很多路段,高速路上也是经常出现90的速度上限。那么,以99公里的时速经过限速段算超速吗,会受到什么惩罚吗?看看老司机怎么说,后悔知道晚了。


很多时候,高速路上突然出现“90”的限速标志,咱们有些人可能会来不及减速至90以下,就容易造成超速行驶。毫无疑问,限速90,而你以99的速度飘过,肯定是算超速的。但是这个速度还不足以受到惩罚,但警告还是会有的。那么,以怎样的速度飘过才会受罚呢,不同速度惩罚是不是不一样呢?


老司机说,答案是肯定的,不同的超速程度受罚程度是不同的。认真学习过科目一和科目四的朋友们可能还记得这样的一句话:超过百分之十五未到百分之二十的速度,会被扣三分加上一百罚款;低于百分之五十超过百分之二十,罚款两百块;超速程度达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直接扣十二分。那么超速程度没超过百分之十五呢?这样就只有警告而没有惩罚。


其实,听老司机说,汽车上的速度仪表显示的速度并不是咱们真正的行驶速度,而是会比实际速度略高一点。举个例子,按照仪表显示的,你以99的速度行驶,但实际速度大概在95左右。因此,要是在限速路段,速度比起上限稍高一些的,其实完全是不必过于紧张的,很多新手都后悔知道晚了。但是,开车可不是小事,咱们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认真开车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