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四连降,是福音还是噩耗?

2018年12月11日 18:37:20
分享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18年已经走到了尾声,而纵观2018年的汽车行市,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仅如此,在今年11月中旬左右,最令车主朋友们关心的莫过于油价的持续上涨,甚至已经来到了“八时代”,按照一般家庭用车加满一箱油大概需要多花费将近50-60元左右,很多人在油价上涨之后都选择公共交通来避其锋芒,但问题是车本身就是消耗品,如果放在那里不开贬值的会更快。

null


“盛极必衰,物极必反”,在经历了短暂地八元时代之后,油价终于又开始下调,从八元降到7.60/升(92),紧接着又降到7.20/升,6.8/升,重回“六元时代”,但是相比今年7,8月份的时候还是要多花费20元左右,油价下调促进买车或许已经是用了很多年的套路,而高速每逢十一国庆以及春节期间的免费政策也需要在油价上面“平衡回来”。

null


目前中国市场“三桶油”(即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基本可以说是垄断行为,油价除了受国际影响之外,也与三桶油的定价密不可分,还记得曾经油价还在五元时代之时,三桶油对外宣称:“卖一升油的利润或许还没有一瓶水的利润高~~”现在想想不过是给老百姓一个心理安慰罢了。也有网友调侃:不是油贵,而是油桶贵!其实作为国企,如果是赔本赚吆喝,是不是有些牵强呢?

null


2018年12月14日过后,油价还会经历一波四连跌,降幅大概在0.15/升左右,本说是一个天大的好事,可许多车主朋友们却高兴不起来,一是本次降价幅度无关痛痒,另一点是担心这次的降价之后,可能又会是疯长,毕竟油价下调的金额和上涨金额比起来,仅仅是“凤毛麟角”罢了。

近些年由于资源匮乏以及开采成泛等问题,国家已经颁布了诸多政策来解决,比如对于机动车排放量的改变,从传统大排量自然吸气变成小排量涡轮增压,北上广深“摇号限号”政策限制机动车数量,还有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乙醇汽油的引进,这些都在试图减缓资源耗尽的速率。

null


虽说国家政策的初衷是为了保护环境,但是对于各车企来讲如何卖车则成为了一道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各品牌各地区之间的竞争压力不言而喻,国家政策的不断更新也直接影响了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

null


对于有车的朋友来讲,每年加油所花费的银两也是最大的一笔开销,而油价无疑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目前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价格相差无几,也跟各门店的优惠力度有关,中海油在市面的门店并不多见,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去私人加油站加油,价格上讲肯定是要比两桶油的便宜一些,但油品里面可能会有更多的杂质,至于该如何选择,还是要看自己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