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特斯拉,你还可以看看它!

2018年12月12日 10:26:54
分享到:

互联网造车又被网友们戏称为PPT造车,新能源汽车一步步发展至今,中间冒出了很多不做实事的互联网车企,鼓吹各种概念。而最终能够留存下来,并且推出量产车的车企寥寥无几。小鹏G3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它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

null


null


小鹏G3的设计充满了时尚科幻的感觉,前脸有点神似特斯拉,车身线条刚柔并济,细节部分的刻画也使得整车看起来很有范儿。侧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车头很长,还略有些下压感,悬浮车顶搭配流利的腰线,给人感觉还是运动和年轻。尾部造型圆润宽大,层次分明,除了贯穿式尾灯之外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50x1820x1600mm ,轴距为2610mm。

外观造型并没有什么值得细说的部分,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看法就不同。这里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小鹏G3那些值得玩味的地方吧!

●车顶摄像头

null

null


而车顶位置的360度全景摄像头很有个性,开启的样子还真有天线宝宝的感觉。虽然这个设计会影响到整车的美观,但是又充分的体现了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的大胆创新。这个车顶摄像头可通过大屏、APP来进行操控,并且分辨率可以达到1080P。不过要说明的是这个摄像头,只能在80km/h内保持开启的状态。除此之外,这个摄像头还具备手势识别功能,可以根据不同手势实现不同的操作功能。小鹏G3相比传统汽车要智能很多,但是对于现在的大多数消费者们来说,这些不痛不痒的设计似乎并不实用。

null


null


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星球大战中的光剑,内部为LED光源。不过说实话,这灯造型还真挺像特斯拉。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细节上运用了钻石矩阵风格,点亮后的效果挺震撼的。

●15.6英寸中控屏

null

null


内饰充满了简约素雅的气质,黑白配色层次分明,就有种很舒服的感觉。中控部分偏向于驾驶席位,15.6英寸的中控大屏很是亮眼,另外仪表盘也采用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屏。很像特斯拉的经典设计,但又有所不同。

中控屏幕中集成了非常多的实用功能调节,比如大灯调节、后视镜调节、空调调节等等。开车过程操作的便利性大打折扣,这些基本调节项目还是物理按键更有灵魂些。另外,无线充电、语音控制系统、OTA迭代升级等时髦的功能都能在小鹏G3上见到。

●超大前风挡

null


前风挡一直延伸到了驾驶员头顶位置,的确能够提供极好的视野,但是车顶换成了玻璃后,安全有保障吗?为了保障安全性,小鹏G3的A柱采用了1500MPa的热成型钢板,再加上高强度球笼式框架结构,能将碰撞力通过多路径分散,降低局部受力,提升整车的刚度和强度。

null


动力方面,小鹏G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N·m的电动机。与电动机搭配的是一块47kWh容量的三锂电池组,带有液冷恒温功能,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365km。另外,车辆提供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能量回收也分为高中低三挡,最让人意外的是方向盘助力还有三种档位可以选择。

null


而在大家比较关注的充电难问题上,小鹏汽车提供自营超级充电站,预计到2019年,小鹏汽车将在近30个城市投入运营近200座超级充电站。此外,小鹏汽车目前已接入近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基本覆盖全国主要核心城市。未来三年,小鹏汽车将实现签约1,000座超充站、基本接入全国主要第三方充电运营商,并打通巡桩、充电、支付、结算一条龙服务。

总结:小鹏G3的设计科技范十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顶360°摄像头、超大前风挡都是极具特色的设计,做工用料都能达到豪华的水准。不过,续航里程并没有多么吸引人,毕竟300多公里的续航并没达到主流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