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种情况就算有驾照,也会被判无证驾驶,严重的直接吊销驾照

2018年12月12日 12:18:18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越来越多人考驾照,是否考了驾照就解脱了呢,都知道驾照会扣分,其实有些情况下还是需要注意的,就算有驾照,也要避免发生,不然遇到交警,被告知无证驾驶,严重点吊销驾照就划不来了,毕竟是花了那么大力气,好不容易才考出来的驾照。加上新规又越来越多,驾照也越来越难考。以下这5种情况就是,就算有驾照,也是会被判无证驾驶的,严重的直接吊销驾照!大家注意别违规。


第一种: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驾照是分等级的,不同的驾照只能驾驶同等级相匹配的车型。很多人一般都会考的是C1,C2这两种驾照只分别手动与自动挡,其他都一样。考了C1,C2就不能驾驶一些货车与营运客车等,如果被交警抓到之后,是要被扣分和罚款的。


第二种:驾照过期了。驾照过期如果不去更换,就如同无驾照一般,熟悉一点可能就知道实习期,其实刚开始时间会短一些,第一次更换时间一般是6年。一定要记得去车管所更换。不然使用超过有效期的驾驶证,等同于无证驾驶。


第三种:驾照被扣留或者忘带了。很多人驾驶证因为一些原因被扣留等,都算是无证驾驶,就算现在可以通过网上查询,最好还是带着,以防万一。


第四种:正在考驾照当中,还没取得驾照的,其实你可以开车,但仅仅只能在驾校驾驶学员车。这和开其他车辆是有很大差别的。驾驶其他车辆,就是无证驾驶。


第五种:持有C1驾照去骑摩托车上路的,这个就值得注意了,很多人以为摩托车是比机动车简单的交通工具,轿车都能开,摩托车应该没问题。这种情况很常见,这要是遇到交警是要被吊销C1驾照的。


这里每种都是很常见以及常犯的情况。其实还有很多情况也会吊销驾照。所以有驾照还是正在努力拿驾照的朋友都要细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