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分钟秒懂汽车上这个配件,4S店想坑你都难!

2018年12月12日 16:17:1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其实卤素大灯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白炽灯的升级版,只不过在灯泡内注入了碘或溴等气体,在化学反应下钨丝会变得更结实,比普通白炽灯的亮度要更强、使用寿命更长。这种大灯的优点就是结构简单、造价便宜,并且散发出的偏黄光色穿透能力比较强,适合在雾天使用。但它相比后几种大灯,照明亮度是比较低的,所以很多车主都戏称卤素灯为“蜡烛灯”。

氙气大灯是几年前比较流行的大灯,许多车主都喜欢把自己爱车的卤素灯改为氙气大灯。它的学名其实叫高强度放电式气体灯,主要就是利用氙气放电发出的光作为光源。相比卤素灯,氙气大灯的光色呈白色,亮度要更高、寿命更长、能耗也更低。但这种大灯点亮需要时间,并且穿透力相对较差,所以之前用于主流高端车型的它正在逐渐被LED大灯所取代。

LED的中文名叫发光二极管,它是一种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可以直接把电能转化为光能。相比前两种大灯,LED大灯更为节能,并且亮度更高、点亮时间快,另外它还可以调试出非常多的照射模式。而它的缺点则是灯体发热量很大,所以导致相对容易损坏,而一旦损坏必须整个大灯组全部更换,成本较高。

激光大灯是近年来新发展的一种大灯,它的发光原件是激光二极管,和LED发光二极管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它也有着LED大灯大部分的优点,比如寿命长、响应速度快、亮度衰减低等。而相比LED大灯,它的亮度要更高,照射距离要更远,而且占用空间更小。目前激光大灯唯一的缺点就是造价太贵,成本高达五位数以上,所以只用在了一些高端车型上,如宝马X7奥迪R8

综合以上来看,四种不同类型的大灯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所以咱们在买车的时候对于大灯的选择其实不用太纠结,在自己经济可承受范围之内,选适合自己的就OK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