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的汽车,月薪多少才供得起?不算一下还真不知道

2018年12月12日 22:38:0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购置汽车,方便自己日常出行。在经过长时间的攒钱之后,好不容易买了一辆自己的喜欢的车,但是又面临新的问题。毕竟买车容易养车难,每年关于汽车各种费用累积在一起,才会发现这费用还真不少,摸摸自己的钱口袋,工资还能够养得起车吗?现在就拿10万左右的汽车,算算月薪多少才供得起。过来人给你算一笔账。


1.保险费。汽车的保险费用每年都得交,不小心刮了蹭了起码还有保险赔偿。一般家庭汽车是五人座,一年的交强险是950。保险不只是交强险,还有三者险,车损险,算上这些,十万元的车大概一年需要缴纳4000左右的保险费,一个月333元左右。


2.油费。开车总得加油吧,估摸一下,算一辆车一年跑10000公里的路程,以92的汽油为标准,单价为每升7元计算,一年大概需要花费5600元左右,一个月466元左右。


3.过路费。节假日总得出去玩吧,算上出差,去外地的过路费大概为800元,平均算下来一个月差不多66元。


4.停车费。买了车总得考虑停车位,一个月按150元计算,一年就是1800元。


5.洗车保养费用。人脏了要洗澡,车脏了也得洗。洗车按每月洗两次计算,一次20,一年就是480元。保养费用一年也得包养两次吧,那就算1200元。这些费用平均一下,一个月也有140元。


6.罚款维修。出门在外,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算算一年这方面的钱也得一点吧,就算1000元,一个月也就是83元。


总得加起来估摸1200元左右得花在车上,不加上其他的得费用,就已经这么多了。有些人还是贷款买的车,每个月还得还车贷,压力就更大了。过来人不算一下这笔账还真不知道,一个月养车要出去这么多钱,在心里掂量一下,差不多得月薪6000元往上才能养10万级的车,要不然自己的生活质量肯定会下降。所以,还是在慎重考虑好买车养车的资金问题后再买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