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三连跌,为啥11月车市销量依然惨淡?这些原因才是罪魁祸首

2018年12月13日 09:59:55
分享到:

随着“银十”十月份销量的全面同比下滑,我们其实已经预料到了11月的销量可能还是会出现同比、环比双线下滑的趋势,但是等到乘联会等机构的销量出来,我们还是吃了一惊,相比于10月好几个合资品牌还处于同比上升的状态,11月销量前十位差一点全部沦陷,而且下滑的幅度似乎并不小。

null

11月在销量前十的榜单中,一汽-大众勉强算是保住了整体上升的态势,但是涨幅却仅仅只有2.3%,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如果以这个标准来看的话,那么吉利汽车下滑1.1%、长城下滑0.8%、东风本田下滑0.7%的幅度,也可能算作是一个正常的震荡幅度,没有什么担心的必要。

null

除此之外,位于前十的其他汽车品牌下滑幅度就比较大了,上汽大众下滑17.5%,上汽通用下滑22.8%,东风日产也有超过10%的下滑幅度,而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的下滑幅度超过了30%,这已经不能算是下滑那么简单了,用滑铁卢形容也不为过。

null

在一片苍茫之外,位于前世之外的几个品牌反倒是销量有所增长,尤其是广汽丰田,虽然总体绝对销量数值依然没有多高,但是增长率达到了62.4%,这在当前的大环境,还是非常有冲击力的,也能在侧面展示丰田作为全球品牌价值最高的汽车品牌在市场方面的韧劲和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而一汽丰田由于产品线相对狭窄的关系,销量增长十分有限。

null

那么既然我们已经说完了11月的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整体下滑的态势和其中个别品牌的走势,相信大家对于这个11月中国车市有多凉便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不过之前很多人也说了,随着油价三连降,中国车市销量可能会有增长,但是现在看来,情况并没有发生,那么为什么这个冬天,中国车市销量就一蹶不振了呢?

null

首先必须要明确一点,之前我们也不止一次的讲过,高房价或许才是压垮车市的最大力量,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房/车二选一已经不是个段子了,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了,随着大量资金进入楼市,那么同样作为大宗消费的汽车产品,自然受到挤压,可能这种情况放在个体上,不太明显,但是放在大数据,情况就很明朗了。

null

其次,随着国五向国六排放标准的过渡,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选择了暂时观望,等待各地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表,这在一定层面上抑制了年底新车的出货量。

null

当然,相比于去年,今年全面取消了购置税减免等优惠措施,而去年相关层面确定今年减免措施全面取消,也让很多消费者在去年提前消费,将购车目标提前,从而将本该是今年的量,提前到了去年。

null

当然,城市限号、车位紧张、堵车、高油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国车市销量的进一步提升,结合房价,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车市低迷将成为新的常态。

null

所以我们看到11月,大多数汽车品牌销量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似乎比这个冬天还要冷,但是车市销量下滑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是和其他很多方面的因素形成了联动效应,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或者至少是12月,中国车市的境况依然会很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