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卡车都被设计为“长鼻子”,为什么国内很少采用这样的设计?

2018年12月14日 11:42:07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卡车,大家并不陌生,特别是在高速上,身形较大的卡车拉着沉重的货物,而这些卡车都是平头设计,而在美国卡车都被设计为“长鼻子”。相比之下,“长鼻子”卡车比平头卡车舒适,重心较低,也更加安全,人们也比较喜欢“长鼻子”卡车,然而为什么国内很少采用这样的设计呢?


在美国,对于卡车车头的长度没有特殊的规定,他们也比较注重卡车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于是就有了这样的设计。即使遇到了碰撞或者追尾,因为卡车伸出来的部分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减少对司机的伤害,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系数。美国的卡车司机也很喜欢这样的车型。除此之外,维修起来也很方便。国内的“平头”卡车发生了故障,司机还要钻到车身底下维修,但是“长鼻子”卡车不需要那么麻烦,直接打开前面的引擎盖,就可以查看具体的情况了。


而国内卡车的总长度有严格的要求,如果不符合规定,卡车不能在路上行驶,如果车头也设计为“长鼻子”,车厢的装货能力就少得多,也不能满足卡车司机拉货的需求。所以只能缩短车头,增长车厢的长度,就出现了“平头”设计。慢慢的,人们也就习惯了这样的车型。


其实无论是“平头”卡车,还是“长鼻子”卡车,都是一个国家经过了多方面的考虑,所设计出来的,自然也有一定的道理,各有各的好处。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看到的优点也就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