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告诉你:定期清理检查这些部位,油耗降低,动力提高

2018年12月14日 11:46: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可以说现在汽车行业是越来越发达,买车之后还要定期保养维护,但有些人不知道该怎样去养护车,所以更多人去4s店进行保养时,就随便让4S店乱操作,这样就是花了钱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想一般车主都比较注重车的耗油量和动力一些问题。虽然说现在车基本上都能买得起,但是油量关乎到一家人的生计,开车都是想降低成本,当然油耗高的车就不好。一辆车启动都要启动好几次,爬个不陡的上坡都是费劲,甚至还爬不上去,那还要车有什么用呢?老司机告诉你:其实只要定期清理检查这些部位,不仅油耗可以降低,动力也会提高。


第一要给发动机除积碳,发动机工作久了就会产生大量的积碳,在平常用车过程中我们不可能一直匀速行驶,有时候会低速行驶,就这样产生了积碳。如果只是偶尔的会出现低速行驶,可以没事的时候在高速路上跑跑,这样会让积碳减少。有些已经沉淀很久的积碳,需要到专门的地方清理。


第二个要检查轮胎的胎压,因为轮胎经常与地面摩擦,损耗量也是非常大的。现在车基本都配备自动检测轮胎压力的系统,在车内就可以看到,有些车没有这个功能,可以买专门的仪器检查。


第三就是换火嘴,火嘴是发动机内部的一个打火装置,火嘴坏了,就打不起火了或者要打火多次,这样会使耗油量增大,加速变缓,所以发动机是重要清理的地方。


老司机提醒,清理发动机的积碳是最重要的,不清理会影响火花塞和氧传感器的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