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价50万,泡水后只要5万到底值不值得买?网友:还是骑自行车吧

2018年12月14日 12:24:2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每当到了梅雨季节就总是会有大批家用小汽车变成泡水车,过后市场上也总是会出现大量低价抛售的泡水车,这些车与它们的原价相比简直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这对于很多想买车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诱惑,那么原价50万,泡水后只要5万到底值不值得买呢?这需要分多种情况来讨论,下面就来详细分析一下。网友看完分析后表示,还是骑自行车吧。


首先是车况最好的一个等级:水没有没过仪表盘,而且在浸水之后没有再启动过发动机,这种情况下泡水车还是可以考虑入手的。再深一级的损伤就是仪表盘已经被水泡烂,这种情况下,即使浸水后没有启动过发动机,车子也会受到极大损伤。最后就是完全被水浸没,此时发动机的内部会产生积水,哪怕后期进行了晾干的处理,但下一次大火的时候,发动机内也还是会有少许滞留的液态水,而水不能像气体一样能够被发动机活塞压缩,所以在发动机启动时发动机内部的零件将会受到严重挤压,零件此时受到的损伤也是不可逆转的。


可想而知,如果水分滞留过多,那再启动的时候发动机就会直接报废了。而且一般这种情况下,不仅仅是发动机会出现问题,车内的所有电子产品也几乎都不能够继续使用了。如果浸水时间过长的话,车内沙发、和安全气囊等都工具也都会被泡坏,需要更换。


所以说,如果有一辆50万的新车大半个车身都被水泡过了,那可以说基本上除了车子的外壳以外,其他内饰和零件几乎都是报废的了。所以即使此时车子只要5万,但它的维修成本也是十分昂贵的,而且在以后用车的过程中,发生故障的几率也十分高。怪不得网友会说还不如骑自行车,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建议买泡水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