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人闯红灯被机动车撞了,司机需要负责任吗?保险公司再一次强调

2018年12月14日 12:37:14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人们现在对于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不论是去哪里都想开车去,毕竟有辆汽车实在是太方便了,但随着现在公路上汽车数量的增多,尤其是在早晚高峰的时候,有许多的问题也都暴露了出来。就比如交通事故的频发,交通拥堵等问题。更何况现在汽车的数量还在增加,虽说相关部门也有一些规则进行管理,但走在路上最多的就是汽车了。


司机的驾驶技术也有好有坏,各种各样的违章类型层出不穷,比如我们最常见的闯红灯,一旦被认定为机动车闯红灯,司机将会面临扣六分罚款200的处罚,当然不单单是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也会闯红灯,但对行人的处罚力度明显不够,还是有很多人闯红灯。那如果行人闯红灯被机动车撞了,司机需要负责任吗?需要负多少责任?保险公司再一次强调,不管老司机还是新手都记好。


保险公司的回答是肯定的,即便是行人闯红灯才导致事故的发生,不过人和机动车比起来人要脆弱得多,司机还是会担责的,就算司机没有半点过错,只不过司机的责任会减少,如果是行人没有违规,机动车撞到行人,那就是司机要负全责的。很多车主抱怨,认为这样并不公平,其实法律这样规定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也是为了人们的安全着想,毕竟安全才是摆在第一位的。即使是机动车撞到了闯红灯的自行车或电瓶车,司机也还是要付一定责任的。


总的来说,司机在驾驶时一定要十分注意,虽然有时的确是行人违规还要司机担责,但站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角度上来看,谁担责也都是小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