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只看到了诗和远方,更应关注眼前的苟且,WEY品牌两周年记

2018年12月14日 15:59:2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实践见行动,不做白日梦。

口号喊得响,最后必落空。

12月10日,号称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WEY品牌,在北京举办盛大两周年品牌之夜。活动现场,WEY邀请了包括汽车行业专家、知名第三方机构、跨领域合作伙伴、以及媒体在内的400多位各界人士。由于人数太多,以至于很多来得晚的嘉宾,只能站着观看。

活动结束后,关于WEY品牌两周年的活动报道也随之而来,但大多文章仅是围绕魏建军的战略方向出发进行报道,并没有真正触及到WEY品牌所揭示出来的长城变化。

null


 

“我期待和所有立志向上突破的优秀中国品牌携起手来,让更多的中国人使用中国车,也让更多的中国车跑在全世界。”对于媒体而言,魏建军这样的发言非常具有感染力,也成功抢了头条。但细细品味,如果只是这样报道,流于形式,似乎并没有get到长城举办这次两周年盛会的点。 

长城的“质变”

人才流失,这是长城以往的关键词。

2018年,长城的人才策略却出现了180度大逆转。先是原英菲尼迪营销总监文飞加盟长城,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接下来是原观致汽车总裁宁述勇加盟长城,出任长城汽车集团副总裁;紧接着曾先后在豪华车领域的奥迪沃尔沃担任高管的柳燕也加入长城,出任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总经理刘智丰正式加盟长城,并出任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在眼球经济的今天,上述人才的加盟,让长城屡屡成为汽车媒体的头条,可以说魏建军通过招揽人才,成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相比以前的人才流失,现在长城变得更有攻击性,变得更加主动。

null


 

长城的变化,本质上需要一个人推动,这便是责无旁贷的魏建军。作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长城内部一向说一不二,只有他的思想变化了,才能带动长城整体的变化。

与过去相比,国内车市的环境已经更加复杂,车市出现拐点的特征已经出现,汽车市场微增长甚至是负增长将为近期的主流。如果继续采用简单的“以价换量”的做法将让长城整体盈利下降,不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这个时候如何通过有效的体系战略,进一步提升长城品牌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

高质量的人才引进,是长城战略第一构建体系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一步。走完这一步,意味着魏建军的长城已经在思想上彻底转变。

WEY品牌营销变革与创新

前面讲过, WEY品牌的两周年品牌之夜活动上,有 400多位汽车行业各领域人士到场。为什么要办这么一次活动,为什么要请这么多人到场?这就是WEY品牌营销创新。

正式活动开始前,WEY品牌的所有重要的合作伙伴、供应商都纷纷向WEY发来祝福,并通过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进行传播。这些重要合作伙伴包括了采埃孚、博世、米其林、福耀等知名品牌。在这个社交媒体鼎盛的时代,WEY品牌充分抓住了传播的七寸,借势合作伙伴、供应商,一起扩大传播效果,将WEY品牌的豪华形象传递出去。

null


 

活动正式开始后, Brand Finance(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世界领先的、独立的品牌估值和战略咨询公司)中国区总裁陈亿登,率先登台,讲述了研究结果。陈亿登:WEY通过打造自己的中高端SUV品牌,已成功切入突围的快车道,打破了长期以来的价格壁垒。在15-20万的价格区间中,WEY品牌占据了7%的市场份额,紧随日产本田品牌之后,位列中国品牌的第一名。 

null


 

随后,里斯中国总经理张云,以“WEY-重新出发”进行演讲。张云说“我们看到合资品牌,在两年前,WEY诞生之前,是加价溢价一万两万在销售,WEY诞生以后在过去的两年里,合资品牌变成了减价一万两万在销售。”另外,他对于WEY的发展也表现了理性的一面,他说,”要真正建立一个豪华SUV品牌,WEY必须控制好节奏,做好长远规划。如果中国会诞生一个豪华品牌,WEY今天仍然是最有机会的。”

借助权威机构之口讲出自己想讲的内容,这就是WEY的进步。借Brand Finance中国区总裁陈亿登之口,讲出了长城为何要打造WEY,为何要讲WEY定位为豪华品牌。借里斯中国总经理张云之口,讲出了WEY品牌定位于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成绩和机会。

null


 

null


 

当然,这还不是最大亮点。在活动最后阶段,中国汽车企业掌门人发来祝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竺延风、北汽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徐和谊、一汽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徐留平(以姓氏笔画排名)齐齐现身荧幕,通过视频为WEY品牌两周年纪念送上了非同寻常的贺礼。

昔日的竞争对手,现在为生日献礼,这样的神一般的操作,绝对不是普通营销人能策划出来的。

null


 

想必,如此环环相扣的营销大招,一定出自于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女士之手。

柳燕女士对于豪华车品牌,有自己的独特理解。她认为,豪华,不是你自己说自己是豪华品牌,自己就成了豪华品牌,似乎有点一厢情愿。首先得让行业里认可你,并把你视为豪华品牌。柳燕正在一步一步地推进汽车行业各产业环节对WEY品牌的认可,车主、经销商、供应商、竞争对手、媒体,都已经不知不觉在为WEY品牌代言,WEY品牌的创新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