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车司机之间流传一句话:饿死不拉卷,穷死不拉管,是什么意思?

2018年12月17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每一份职业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地方,同样的,每一份职业都有自己的困难。就拿大货车司机这个职位来说吧,大货车司机是一个非常累的职业,一般来说大货车司机都是跑长途的,他们拉的东西涉及非常广,从原材料到工业成品应有尽有。但是货车司机也不是什么都拉,他们之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饿死不拉卷,穷死不拉管。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卷,什么是管。这里所说的卷和管呢指的是铁丝卷和钢管这一类的物品,一般来说都是重金属制品。那么为什么钢管和铁丝卷一般来说货车司机不愿意拉呢?我们要知道,铁丝卷是非常重的,有多重呢?一节火车车厢一般来说都只拉两卷,而一般大货车的话,它车厢的空间能够拉四到五卷。而拉那么多卷铁丝卷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铁丝卷的密度大,重量大,体积小,所以很容易压断车轴。一般拉铁丝卷的司机都不敢将速度开得太快,拉了铁丝卷的货车速度开得非常慢。毕竟如果开快了如果急刹车或者受到颠簸,那么车轴很容易被压断。


不拉管,原因其实差不多,但是这个导致的后果更严重。钢管这种东西我们知道,是很难固定的,所以很容易滑动错位,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如果在高速行驶中,货车突然紧急制动的话,钢管因为惯性会对驾驶位造成撞击,严重的话会直接将驾驶座撞穿,这样一来直接会对货车司机造成生命危险,所以对司机来说这是非常危险运输品,一般来说没人愿意拉。


除了这两个,还有一个条,搞死不拉绿通。绿通指的是蔬菜瓜果一类的,这类物品非常容易损坏,如果货车速度快了瓜果蔬菜容易产生碰撞,如果速度慢了可能因为时间原因导致自然坏掉,而造成的损失一般都是由司机承担。所以来说,货车司机也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职业,他们不拉这些物品也是能够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