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倒车花费时间长,还老是弄错?1分钟纠正轻松把车摆正

2018年12月18日 11:20:13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考驾照时,科二中的倒车入库,难倒一大堆人。倒车时,尤其是新手倒车,花费时间长不说,还老是弄错,对不齐。这是因为有些新手司机,习惯性从右后视镜中,看到车体与地上线平行,认为车正了,就直行倒车。可是不一会儿,倒车雷达就响了。到底为何新手倒车会越倒越歪?1分钟纠正看后视镜误区,教你轻松把车摆正!


众所周知,后视镜是凸面镜而不是平面镜。所以,显示的效果与实际情况是有差异的,就像从不同的角度看一个本体,是不一样的。首先,在驾驶位上要坐端正,眼睛尽量平视前方,切勿只看自己车身的线条,这样会影响你的判断。一般开车时,当你平视远方以马路为参照才是最为准确的。但是当你倒车时可就不同了,当你盯着它看时,由于它是凸面镜,看到的车身并不是与实际上的情况完全对应的,而是一种前宽后窄的情况,如果你在后视镜中看到自己的车身与线之间的距离是处于前宽后窄的状态,这才说明你的车子摆正了。


其次,尽量以左后视镜为主,其他的后视镜为辅,因为左后视镜相对来说是误差比较小的,因而最适合作为主要参考标准,但同时也要兼顾到周围的环境,以防出现剐蹭等意外情况。因此,当你倒车入库最后阶段,最好主要参考左后视镜观察比较而非右视镜。


倒车入库,主要的就是视角问题,认清虚实。当我们使用左视镜的时候,如果车身与地标线正好对齐平行,恭喜你,失败了。实际的平行,在后视镜的视野里,是不平行的。如果分不清的话,也可以通过车前头判断。那么,当你倒车入库时,是否注意到这些操作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