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交警提示:这种情况,一律按“遮挡号牌”并扣12分

2018年12月19日 09:34:23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原标题:即日起!交警提示:这种情况,一律按“遮挡号牌”并扣12分

车子随便放到路边,拿“车衣”从上到下包裹住,这个曾经被不少司机视为“省钱方便停车大法”的手段,今天遭遇了交管部门的整顿。50分钟内,6辆停放在南新华街琉璃厂公交车站附近的违停车辆被交警送上拖车。交警表示,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属于违法停车的,一旦司机罩上车衣,会统一被认定为“遮挡号牌”。

上午9点半,5辆平板拖车在西城交通支队广安门大队民警的引导下排成一列,停放在琉璃厂公交车站外侧的车道上。为何要停在外侧?是因为车站前后的禁停区里,首尾相连地停了一长串罩着车衣的轿车。

在整顿之前,记者提前来到南新华街上。在道路西侧,无论是合法的路侧车位还是并未施划停车位的地方,都有大量罩着车衣的车子停放。在路东,有的车子干脆停在便道上,把行人行走的空间堵住大半。一位刚从公交车下来的老人对这些停在站牌附近的违停车极度不满:“司机瞎停,自己倒是省钱了,公交车就得停得离马路牙子很远。经常是我刚下车,还没迈步,后边冲上来一辆电动自行车——要是能正常靠边停,也没这个危险啊!”

“罩车衣免罚款”的“技巧”由来已久。广安门交通大队副大队长于海骞说,根据前期的摸排,这些车的使用频率都比较低,经常一停就是一个星期。“现在这种情况也很普遍,工作日不用,到周末才开出去。甚至有的就是摇下号来买个车占住车牌,其实车主并不是真的有需求。可是车虽买了,在市中心区域又找不到合适的便宜车位,就采取这种招数。”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罩上车衣之后,电子眼肯定是拍不到了,而协管员巡查的时候,由于拍摄取证、粘贴违法告知单以及后期的系统录入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会相当的麻烦,有些时候将车牌拍下来了,也会因为各种瑕疵而无法成为执法依据。这些违停车主们正是钻了这样一个空子。

今天所有被拖走的车辆,车主将面对违停+遮挡号牌带来的400罚款,记12分。于海骞说,如果是停放在合法车位上的,警察不会干涉罩车衣的行为。但只要是停在不该停的地方还罩上车衣,客观上挡住了号牌,使电子眼不能记录,就要按照处理涉牌违法的标准来执行了。

“除了罩车衣,我们在日常执法中还见过不少摘车牌的,或者是故意挂上一副假车牌的,有时候车主的牌子太多了,自己都挂混乱了,前后两个牌子都不一样。”于海骞说,这种过于明显的违法行为经常会引发周围居民的愤怒,居民们往往直接向警方举报。他表示,不挂牌子的,民警完全可以通过查询车架号来确定车辆身份,而像这种逃避执法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同样将按照涉牌违法的标准进行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