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1块钱就能让你出任CEO,走向人生巅峰,你愿意不?

2018年12月19日 18:04: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应该是不少小伙伴们的终极愿望吧。如果小编告诉你1一块钱就能让你出任CEO,走向人生巅峰,你愿意不?额,只不过出任这个CEO的代价有点大, 因为需要承担负债77亿

null


12月18日,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38%的股份挂牌到期,但是截至到12月19日零时,这一交易仍然无人问津,没能成交。哈飞汽车的挂牌出售是在11月21日,虽然当时挂牌出售的价格仅为1元,但是接盘者在交易达成后,需要按照38%的股权比例,承担哈飞汽车高达77亿元的负债,而这个负债相当于现如今哈飞汽车资产的80倍之多。

null


而这恐怕也就是拥有造车资质的哈飞汽车迟迟没有人接盘的重要原因。哈飞汽车自成立以来,也不是没有辉煌过。在2000年的时候,以微型面包车为主要车型,哈飞汽车年销售量曾经突破了12万辆,销售收入达到了40亿元,销量完胜现在的"神车"五菱宏光

null


得到此成绩的哈飞汽车或许是有些膨胀,不满足于主力于面包车,企图进军轿车领域,但是因为市场环境的变动和质量问题的频发,哈飞汽车全年的销售量仅为2.14万辆,到了2015年,哈飞汽车的总销量仅有38辆。

null


其实长安对于哈飞汽车也曾经想通过资金输血,想让其成为长安的代工厂。但是哈飞汽车销量以近乎腰斩式在下滑,经营异常艰难,长安的这些资金支持,无疑于杯水车薪。虽然此后的哈飞汽车实施了一系列的自救,譬如调整主业、出售资产等。但是终归还是无济于事。

null


写在最后

说到底,无人敢接盘哈飞汽车转让协议的原因是因为其过于沉重,照现在哈飞汽车的现况来看,无论是车型技术、车型产品、未来布局上都是有很大问题的。而以哈飞汽车为主的老牌汽车的出局也意味着汽车市场将迎来一场大的洗牌。而至于哈飞汽车到底是否能够涅槃重生,小编还真的不敢妄下断论,还是静观其变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