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和家6.5亿元收购力帆,到底是不是划算的买卖?

2018年12月19日 18:11:3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要说起现在的造车新势力什么最重要,那最打紧的恐怕就是造车资质了,因为从当下情况来看,政府是不支持"轻资产"的造车模式的,其实说白了就是不支持互联网造车。而这也就造成了很多缺乏造车经验和没有太多资金实力的"造车新秀"们压根申请不到造车资质。所以,有些车企选择了代工生产。有些则是设法收购造车资质。

null


在一众造车新势力里,车和家算是比较低调的。但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12月18日,造车新势力车和家完成了和重庆力帆汽车的谈判,将收购100%力帆的股权。成功收购后,车和家将会获得造车资质。而与此同时,力帆也发布公告称,同意作价6.5亿,将所持重庆力帆的100%的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而这家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其实就是车和家100%控股的子公司。

null


如此一来,车和家也算是有造车资质的品牌了,那么问题来了,花6.5亿元购买一个造车资质到底是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呢?或者话句话说,力帆花6.5亿元就买掉了自己100%的股权是不是亏了呢?

null


其实不然,这个所谓的"力帆汽车"只不过是属于力帆旗下闲置的壳资源,并且其仅仅只是拥有"6字头"的资质。而其指的意思就是6座以上以及越野车等小型面包车、7座SUV等,这么说也许大家也就明白了为什么车和家的首款产品是7座电动SUV了吧。而我们所熟悉的力帆汽车其实是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和此次车和家的交易压根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所以说,此次合作对于车和家来说划不划算,我们暂且不说,但是对于力帆来说,绝对是人生赢家,交易了一笔甚是划算的买卖,因为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里来看,力帆汽车是可以和车和家共享"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和"车载人机交互系统"既拿到了6.5亿元的费用用于力帆汽车的发展,同时还甩掉了一个大包袱。何乐而不为?

null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此次车和家收购力帆汽车其实是一场双赢的交易,力帆汽车物善其用,车和家拥有造车资质后的紧接着量产也会让其在一众造车新势力里很有优势。而接下来我们关注的重点,恐怕就是造车新势力里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