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交规出台!已有7万车主因此被罚,直接扣8分罚300元

2018年12月20日 13:59:26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原标题:新交规出台!已有7万车主因此被罚,直接扣8分罚300

什么叫「大弯小转」?如何处罚?

所谓「大弯小转」,是指路口左转弯车辆应该以较大的转向半径转弯,却以较小半径转弯的行为。目前上海市已经启动了多处「大弯小转」电子警察设备的抓拍,累计查处 7 万余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否则,将被处以记 2 分,罚款 200 元。

「大弯小转」压双黄线,累积记 5 分

因为「大弯小转」转的是小弯,容易造成车辆行驶到对面逆行车道上,所以很容易压到双黄线。稍不注意会被拍成逆向行驶。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公安部令第 123 号)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 3 分,罚 200 元。

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这种情况就累积成两起违法行为,也就是说要记 5 分罚 400 元!

「大弯小转」有什么危害?

「大弯小转」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仅是造成驾照上的扣分罚款行为,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017 年 3 月 3 日上海松江曾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车主因「大弯小转」,转弯后竟进入了逆向车道行驶,撞倒一名正在通过人行道的行人,致其重伤。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交规处罚?

各位老司机们可以稍微回忆下自己考驾照理论知识的时候,是否有过「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的知识点?

至于为什么要这样说,就是为了避免抢道的车主和逆行的人,毕竟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安全最重要。

对比下图中的红车和蓝车,蓝车的拐弯轨迹更容易看到两边道的大小和地上的标线,避免了对向车道的视觉盲区。也就说拐弯越大,视野更广阔,风险更低。

右转应该拐小弯,当我们是右转时,情况刚好反过来,右转转小弯才不会转到逆向车道去,如果你转了大弯,行车轨迹加大,会影响直行车辆的通行。

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假如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或者逆向行驶,有这些违法行为之一,一次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那么假如“大弯小转”以及“逆行”这两个违法行为同时发生的话,累计将会被罚款400元扣5分。

转弯前,我们需要观察两边的行人和直行的车辆,左边不礼让相认也要罚100扣3分,所以左转弯不注意的话,那么你一下子可以扣8分罚300元,一本驾驶证只有12分,一下子扣8分后,稍有不注意就要去学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