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之后汽车油耗比以前更高了?听维修师傅一说,后悔没早知道

2018年12月21日 10:25:30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再好的东西,到了一定的年限也是需要精心的保养,就好像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也是需要通过美容护肤一样,来做到延缓衰老。我们的车子也是不例外的。车子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各个零部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损耗,只有合理的保养维修,才可以让车子有个“呼吸”的空间,为以后的使用养精蓄锐。


可是,很多车主,尤其是男司机,仰仗着自己对车子有一点儿了解,就不愿意花大价格去专门的4S店里面进行保养。自己一番保养之后,却发现汽车的油耗甚至比以前更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听维修师傅一说,后悔没早知道。


造成油耗的增加,这个原因并不是单纯的。如果你维修之后走的路更加崎岖坑洼,自然会使得油耗上升。要是你每天走的里程数也少,走的地面也是平整顺畅的,自然没有很多油耗。但是,这个方面不是小编想要告诉你的。


首先啊,车主进行保养之后,自己加的油量是十分不确定的,搞不好手一哆嗦就加多了一些,或者自己清洗油缸的时候清洗不彻底,还有一部分残留,使得加的油量超过了加油量的标准线。这样,超过标准之后会使得发动机的阻力增大,消耗更多的油来带动机体工作,是更消耗燃油的。


其次,就是清洁不彻底,加油之后新老油混合,让油质不纯净,一方面机油的粘性达不到标准,会加大油耗,另一方面,含有杂质的油会损害发动机的功能,更是一大伤害。最后,要是你火花塞没有安装到位,产生了漏风漏气,也是会让你的油耗增加。所以听维修师傅一说,是不是后悔没早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