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汽车“玩”减配,买车这些配置不可缺!

2018年12月21日 16:08:0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发展带动交通、互联网行业、材料技术,智能出行的巨大改变。另一方面,人工成本、材料成本增加也反向推动汽车的正向进化。但是时代进步太快,汽车行业竞争激烈,部分车企为了利润打起了汽车“瘦身”计划。明升暗降地“玩”起了减配,最终吃亏的是消费者,大家买车时,一定要查明汽车是否减配了这些安全配置。如有,真不建议购买。

null



1. 前后防撞钢梁

前后防撞钢梁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部分汽车防撞钢梁曾是标配,现在偷偷减配了。防撞钢梁减配分两种:一种是完全不带防撞钢梁设计,另一种是把国外的防撞钢梁标准降级,国内销售的为普通材质,或防撞钢梁变成“小型号”,防撞能力变弱,起不到保护车体的作用。没有前后防撞钢梁的车身,如同行走的“豆腐”,一撞就散。

null



2. 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安全配置,汽车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保护驾驶员不受二次事故伤害。当然,安全气囊必须和安全带组合使用,才能起再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汽车在国外配备10个安全气囊,而在国内销售仅有6个或7个安全气囊。完全玩起了两套标准,实质上是减配了。更严重的可能连方向盘上的安全气囊都使用劣质材料,发生事故时气囊弹不出来的概率增加。

null



3. ESP车身稳定系统

ESP车身稳定系统也是部分汽车“玩”减配的一项,然后一些人再跟你冠冕堂皇的说ESP功能作用不大,那ESP作用不大,为什么汽车不配备ESP功能?据悉,一套ESP系统成本在2000左右,对于一款车,这个成本着实不小。ESP在关键时刻作用非常大,特别是汽车急转弯、刹车时,毫不夸张说:关键时刻能保命!

null



4. 上坡辅助

上坡辅助基本很多汽车都已经普及了,上坡辅助是什么?简单说,就是汽车在陡坡起步时,你松开刹车踏板1秒钟左右刹住汽车,使汽车不会往后溜车,这就是上坡辅助的作用。特别是在拥挤的上坡路段,前后车跟车非常近时,部分人驾驶技术不熟练,如没有上坡辅助功能,车在松开油门一瞬很容易溜车刮蹭到其它车辆。

null



最后,以上四个配置建议在购买时要详细了解清楚,大部分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汽车有以上辅助功能,安全性更高,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