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灯右转让不少司机栽了跟头,到底什么情况下,红灯才可以右转?

2018年12月22日 09:45:2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随之成正比。很多司机即便是考了驾照对基本的车理知识也还是迷迷糊糊,没有真正弄清交通规则,往往拿了驾照还要被倒扣很多分。就拿红灯右转的问题,让不少司机都栽了个跟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到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红灯才可以右转呢?


相信大家在考驾照的时候,教练一定会说“红灯右转,不碍事”。这一观念被无形地强化了,导致现在很多司机上路不管三七二十一,红灯右转根本没当回事,直到被扣分了还觉得莫名其妙。其实很多人没有弄清全屏灯和箭头灯的区别,直白点说,全屏灯就是一个圆形的图案,箭头灯就是一个箭头的图案。如果你在拐弯时,发现是全屏灯,那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是可以直接右转。但是如果前方是箭头灯,你就必须要等红色箭头变成绿色,才可以转弯。


但是有些时候,即便是全屏灯,也会有一些限制在里头。比如有的路段比较拥挤或者前方设有学校或者医院等人流量密集的建筑,它就会在全屏灯附近挂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红灯禁止右转。如果你不细心,只看到了全屏灯,没有看到旁边的指示牌,马马虎虎右转闯了红灯,被扣六分已经是相当仁慈了。


因此,既然是上路,就必须要有十二分的警惕和专注。转弯时多看看指示灯和指示牌,同时也要留意下周围是否有人,确定无误再转弯。只有自身做到位了,才能有效避免意外的发生,交警也自然不会来找你的麻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