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鬼怪为什么用日产的大灯,知道真相,车主难以接受

2018年12月22日 21:05:40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导读:兰博基尼鬼怪为什么用日产的大灯,知道真相,车主难以接受,原来这不是眼影。

很多人不明白两个问题,第一,兰博基尼为什么要取消跳灯?第二,兰博基尼鬼怪为什么要用日产的车灯呢?现在很多零件都是通用的,以大众为例,保时捷奥迪宾利、VW等很多车型的配件都是互相用,零件共享的好处就是降低成本,宾利和奥迪都是大众的,算一家人,用一样的配件当然可以了。很多人难以理解,为什么兰博基尼鬼怪用日产的车灯呢?兰博基尼和日产有什么关系吗?鬼怪用日产的车灯要从改款说起。

null


跳灯,也有人叫翻转式车灯,也叫翻眼灯,弹射灯,不管怎么叫反正就是这种车灯。八九十年代跳灯非常流行,丰田本田法拉利、兰博基尼、日产、宝马等都生产过跳灯车型,后来跳灯就好像恐龙一样,一下子就灭绝了,时至今日都没有恢复生产。当年的跳灯个性、美观、拉风、与众不同,为什么要停产呢?

null


喜欢跳灯的人不止一人,众观全球,到目前为止依旧有很多人怀念这种跳灯,喜欢的程度难以言表,早期鬼怪的车灯是跳灯,之前的康塔什也是跳灯,跳灯有个致命的缺点,如果汽车和行人发生碰撞,会对行人造成二次伤害,跳灯车型撞一下行人可能无大碍,如果行人倒在了跳灯上有可能会被割伤,后来因为这个原因,跳灯就此消失。

null


鬼怪(1990-2001),跳灯鬼怪是99年以前的款式,99后改款了,事实上1998年兰博基尼就开始准备了,必须要把隐藏式跳灯变成外露式大灯,当时面临两种选择,1:自己设计,2:拿来主义,自己设计费时费力,而且时间也不允许,何不拿来主义?反正产量也不大,当时的兰博基尼就在市面上找合适的大灯,找来找去都不合适,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看中了日产300ZX大灯,对比一下是不是很像?事实上一模一样,大灯的问题解决了?

null


用日产300ZX的大灯有一个地方让兰博基尼不爽,大灯上面有日产的商标,NISSAN商标裸露在外面,太醒目了,如果安装在鬼怪上很容易被发现,这样会导致客户的不满,我买的是兰博基尼,价值20多万美,你给我安装了一对廉价的日产车灯,什么意思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有人提议,要不就把车NISSAN的商标抹掉,怎么抹掉?难道说用打磨机马赛克?后来又有人提议,贴碳纤维贴条,碳纤维是硬度高的轻型材料,价格贵档次高,还能凸显个性,兰博基尼鬼怪价值20多万美元,属于高级车型,碳纤维是高级材料,这叫门当户对,最后被采纳了。

null


所有改款鬼怪的大灯上面都有碳纤维贴条,很多人以为这是“眼影”,其实就是遮人耳目,是不是有种掩耳盗铃的感觉?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不少鬼怪车主到今天都不知道,如果你是鬼怪的车主,你能否接受兰博基尼的掩耳盗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