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熄火后,正确的做法是什么?这种做法万万不可

2018年12月23日 10:12:06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买车之后,车子的保养就是一个大的问题。如果你不会保养汽车,哪怕花了再多的钱买了一辆再好的车,也会因为你的不会保养渐渐走向报废的边缘,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车子熄火后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吧,如果你采用这些错误的做法,发动机和电瓶容易被毁掉。


第一车子熄火后不关空调。这种做法是万万不可以的,但是对于很多健忘症来说,总是习惯性的忘记关掉空调,可如果你经常这样做的话,对空调发动机系统都会有一定的损失,而且车内容易产生异味。在你下次准备开车点火的时候,空调就会随之而开启,瞬间功率增大,对发动机和马达都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使得空调散发的湿气长时间留在车里,车子的座椅等都会受到损伤。所以一定要在停车前一两分钟就将空调关掉。


第二就是在熄火后忘记关掉音频。很多司机在开车的时候都习惯听电台广播。但是常常会在熄火后忘记关掉,可是汽车熄火之后,它的电瓶还在正常运行,如果经常性的忘记在熄火后关音频,会使得电池亏电,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


第三就是频繁的启动,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在开手动挡的汽车时容易熄火,但是如果你频繁的启动,对电瓶的冲击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新手朋友来说,如果你难以启动自己的汽车,也一定要在间隔十秒之后再进行第二次的启动,否则对电瓶冲击非常大。


第四就是外界设备,这些设备常常在汽车钥匙开启后就开始工作,打火后也不会自动关闭,但是在开启的瞬间对电瓶冲击非常大,所以最好在熄火后将外接设备拔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