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违章不违法,但这些驾驶陋习着实令人讨厌!

2018年12月24日 17:42:2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许多人都拥有了私家车的今天,交通安全问题日益被重视起来。所以交规越改越严格,对车主的违章行为处罚也是相当严重。但是有些车主的一些驾驶陋习,虽然不违法也不违章,却着实令人相当的讨厌。

一辆车占两个停车位

null



有车一族的共同烦恼之一就是停车难,特别是在市区的中心地段,即便停车费再贵也是“一位难求”。在停车位比较紧张的环境下,有些车主停车的时候还想当随意,直接横跨两个车位停车,无端占用原本就紧缺的资源。这样的行为,也让那些没位置停车的车主相当愤怒。

绿灯起步按喇叭

null



这种现象非常的常见,在红灯转绿灯的时候,只要前车稍微慢一些的话,后车就会猛按喇叭催促,像是在赛跑前打发令枪一样。而旁边的路人就比较惨了,因为有些司机是长按不放的,所以刺耳的喇叭声一直轰炸耳朵。劝这种没素质的行为,最好不要做。

涉水不减速

null



下雨之后有些城市的排水系统做得不够完善,所以在低洼的路段会形成积水。有些车主开车通过这些积水路段的时候毫不减速,溅起一大片水花。而如果当时刚好有路人经过那段积水路段的话,无疑会被淋成“落汤鸡”。换位思考,如果自己走在路上被人开车溅了一身脏水的话,会作何感受?

占快车道龟速行驶

null



无论是在市区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这种情况都会出现。虽然说国内有些路段并没有标明哪条车道是快车道,但开车的人都心里默认最左车道是快车道,这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然而有些车主却占用快车道在上面龟速行驶,还有的是在高速公路上。这种行为首先不但相当危险,容易引起追尾事故,其次也是耽误后车的行驶进度,自然也就让人心生厌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