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RS-5打通了L2驾驶辅助级别的全部功能?

2018年12月24日 23:19:2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2018年12月20日,宝骏携最新产品RS-5来到苏州的博世研发中心,为我们解读全新RS-5身上的ADAS亮点以及苏柳交车活动。


null


 

宝骏现场还为大家讲解了全新R平台的架构,在这个平台架构上,我们还能够看到更多轿车以及MPV的产品,也就是说宝骏的产品从RS-5开始正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驾驶辅助时代,那么RS-5上的ADAS到底多厉害,我们往下看。


null


 

可能很多人对于ADAS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ADAS全称Advanced Driver Assistant System,也就是现今驾驶辅助系统。一般都是利用车上的各式各样的传感器如摄像头和雷达在第一时间内收集车外环境数据,对动静物体进行识别,能够让驾驶者在最快的时间发现危险的存在,或者先于驾驶这一步干预车辆动态,从而避免危险发生。说到ADAS,也不得不带一下SAE自动驾驶等级的划分,这里先来一张图片更直观一点。


null


 

目前最先进也应用最广的依然是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在往上的系统就由于一些法规以及硬件适用范围等各种原因而没有大范围使用。那么到底RS-5凭什么说自己打开了L2级别的全部功能?我们先来看看它身上的一些硬件配备。


null


 

到底L2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全开能有多厉害?我们来列举一下:自适应巡航(ACC)、城市智能跟车(TJA)、高速智能领航系统(IC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道自动保持(LKA)、弯道巡航辅助(BCA)、智能限速辅助(TSW)、智能限速辅助系统(TSA)、智能远近光切换(IHMA)、安全距离报警(SDW)、防碰撞预警系统 (行人识别+车辆识别)(FCW)、自适应制动驾驶辅助系统(IHBA)、城市预碰撞自动刹车(车辆及行人识别)(AEB)、碰撞缓解系统(CMS)。


null


 

只是简单的罗列文字就知道ADAS火力全开的复杂性与多功能性了,特别是自适应巡航的功能还能够实现全速域展开,就是说从0-130公里的时速都可以用,真的走遍神州大地都不怕了。而且宝骏RS-5与博世合作的系统上是采用了最新的雷达信息与摄像头信息融合的方案,并不是单纯的摄像头信息采集,这样做事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道路状况的识别性。因此对于ADAS L2级别的全功能展开,宝骏和博世是相当有信心的。


null


 

现场我们还看到全新的RS-5测试车在博世的测试场地实现行人识别以及城市预碰撞自动刹车系统,效果还是准确无误,但工程师依然告诉我们,当遇到恶劣天气以及云层较厚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因为现在国家法规所允许使用的传感器方面性能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特别对于雨雪路面的预判断。但随着进一步开放,这一些功能会在下一代产品以及L3级别的传感器上就能够看到了。


null


 

讲解当天,宝骏还正式开启智能驾驶极限众测的活动,从苏州的历经南京、合肥、武汉和长沙,最后到达柳州,RS-5决定用这样一段路程来让消费者去见证ADAS系统的可靠性以及所带来的便利性,那么结果怎样?我们期待它到达柳州之后再与大家见面了。

轮到你说:

要选其中一项,你最希望你的座驾能有ADAS哪项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