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的车应该怎么下坡?老司机:一定要学会使用这个档位

2018年12月26日 16:40:1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经济蓬勃发展,汽车已经成为居家旅行必备之精品了。目前市场有手动挡汽车和自动挡汽车两种类型供居民选择,以前手动挡汽车销量较好,而现在自动挡汽车在市场上风头正盛。所以,不少人问,自动挡的车到底应该怎么下坡?用D挡+刹车,既危险又伤车,老司机:一定要学会使用这个档位。



手动挡需要自己操控油门、刹车以及离合等来控制速度,操作过程有些繁琐;而自动挡汽车大都是由电脑操控的,所以很多司机很省心的就D挡一路开到底,在遇到下坡刹车时,也是直接刹车,这样的做法在坡小且短的时候是可以的,但如果坡很长并且较陡的时候继续这样做是既伤车又危险的。因为长时间踩刹车会导致刹车盘摩擦生热,然后,达到临界点后就又会热胀冷缩,导致刹车盘和刹车片分离,那么制动就会失效,车子就有可能会失灵。



还有许多人认为,既然挂D挡+刹车行不通,那就直接挂N挡,这相当于空挡滑车,省油又方便,但事实并非如此,空档滑行时发动机不会暂停工作,并且时间过长会内燃不足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从而损坏发动机。那损坏发动机可是个既伤车又浪费钱的大问题了。



老司机说:自动挡下坡时的正确做法就是先挂L挡,L挡是低速挡,然后在踩刹车。学会使用这个档位既可以有效到达制动的效果,还可以减少对汽车变速箱、发动机以及其他一些配件的损害,所以,自动挡下坡一定要学会使用这个档位,这样既安全又不伤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