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聚焦 | 确认过眼神,皮一下的观致汽车今年确实是C位出道了!

2018年12月27日 12:45:5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原标题:聚焦 | 确认过眼神,皮一下的观致汽车今年确实是C位出道了!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近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度十大网络用语”,这十大网络用语依次为:锦鲤、杠精、skr、佛系、确认过眼神、官宣、C位、土味情话、皮一下、燃烧我的卡路里。这些网络用语大多幽默风趣、风格鲜明,是互联网语言生活方式的代表性特征之一。它们的来源多种多样,或为网友有意设计,或为无心之作。本年度的词语生动描绘了网民2018年的关注热点和喜怒哀乐。


回首2018年车市,在车市寒流下逆势增长360%的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观致汽车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话题。套用今年十大网络用语,skr,确认过眼神,皮一下的观致汽车今年确实是C位出道。在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12月23日上市发布会上,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思英更是宣称,观致汽车用携手阿里斑马用智能开启观致的下一个十年。

 

C位出道:网络、销量实现双丰收

在新车上市发布会上,陈思英称,12月23号是观致汽车成立11周年的日子,随着搭载斑马系统的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上市,不仅大力推进了观致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更标志着观致汽车成为了首个搭载斑马系统的中国高端品牌,也开启了观致汽车第二个十年的新征程。

众所周知,2018年对于观致汽车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也是宝能注资观致的第一年,整个2018年观致汽车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首先,宝能集团为观致汽车带来了全新的文化,形成了一个混合所有制公司,宝能的“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及混合所有制努力的里面创新拼搏文化,让观致汽车悄然发生着变化;其次,宝能的七大业务板块全生态链资源,也在不断地赋能观致汽车,让观致汽车在此基础上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平台;再次,宝能注资后让观致汽车发生了在团队方面的变化,在生产、销售、制造、研发等各个领域都引来了国外国内一流的人才加盟,形成了全新的团队。

与此同时,宝能注资后,为观致汽车进行了详细未来十年产品的规划。正如陈思英所言,正是这样的一系列变化,观致汽车官宣今年确实是C位出道了。今年1-11月,观致汽车新零售+经销商渠道的销量是去年同比的3.6倍,即便单独计算经销商渠道的销量同比增长也达47%。纵观车市,今年是国内汽车行业28年来的第一次负增长,而观致汽车经销商渠道同比大增47%,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观致汽车在渠道建设、市场推广等方面也变化很大,尤其是经销商网络。在宝能注资时观致全国经销商数量不到100家,目前已突破了200家,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这些新增渠道,今年在销量已有20%-30%的贡献,在未来的时间内,将为观致汽车有更好的市场表现,提供优质的渠道基础。 


官宣:新气象引领中国高端品牌新主流

“没有绝对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尽全力的勇气。”是电影《敦刻尔克》里丘吉尔的台词,也是陈思英特别喜欢说一句话。这不仅体现了陈思英面对车市寒冬的态度,也代表着观致汽车面对市场环境的态度,积极拥抱智能网联则是观致汽车走高要采取的措施之一。而作为第一个搭载斑马系统的中国高端品牌,也为其新十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然而,陈思英称,对于目前的观致汽车来说,在取得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生产双资质企业后,市场得加快步伐进行拓宽,不仅服务要跟得上,新产品更是要持续输出,所幸宝能注资后就不断地对产品进行梳理与优化,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的上市就是体现。

此前,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其首款新能源汽车观致3轿车EV500的亮相,填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空白,明年上半年会对首款纯电动车型观致3轿车EV500进行优化升级,同时还有优化和升级后的观致3都市SUV纯电动版。在燃油车方面,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在即,观致汽车也已准备好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


据透露,明年第四季度还会有一款全新的SUV投放到市场,在智能互联方面也会得到全面的升级。用陈思英的话说:全新产品代表了新观致的全新品牌形象,观致品牌会真正回到主流视线,回到主流市场。

如果说,上一个十年观致汽车错过了什么;那么,新十年,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加持下的观致汽车正搭上新快车(未来10年,无论是纯电的,还是插电混合的,甚至还有氢燃料的,都会出现在观致汽车的产品序列中),势将引领中国高端品牌的发展新主流。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