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得的单身周末,开着GE3与基友们的佘山狂欢!

2018年12月27日 19:02:5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为什么想要找对象?是因为游戏不好玩,还是手机没电了?”

嗯,都不是,是因为一个人过得太寂寞,虽然知道这句话太过老套。但一个人的周末仍然抵抗不住肆意蔓延的寂寞与“凄惨”。

早在星期五下班的时候,停好车,就直奔网吧而去,对于我来说,游戏实在是一个无法割舍的情节。无论是GTA OL还是现在炒得火热的“吃鸡”,四个人的小队,一路横冲直撞,相互配合,队友间的“革命战友情”都是令我充满向往的……

星期五晚上十点,告别了YY语音那头、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之后,怀着一丝倦怠回到了家中。躺在床上后,默契手机,有着轻微强迫症的我脑海里微微有一个声音回响起来:

“朋友……车子电冲了伐?”

null


管他的呢,明儿周六做一整天的快乐肥宅,又不出门,还充电?脑子瓦特了吧?

就这样,立下了一个尴尬的Flag……

翌日,不知为何,天色微蒙,一阵烦恼的思绪就把我从梦中唤醒……一个人呆呆地矗立在床上不知道做些什么。心烦意乱,既有高兴的事儿也有心烦的事儿,令人激动的是不久前才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车——GE3;难过的是都已经23了,还是孑然一人。一想到这里,脑海中灵光一闪,何不趁着这个单身周末,开着新车和基友们去山上浪一圈?

null


不怪车没电,只恨自己不充电

“喂,老余啊,半个小时后出发,去佘山,不见不散”

“喂,土娃啊,半个小时后出发,去佘山,不见不散”

“喂,小李子啊,半个小时后出发,去佘山,不见不散”

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就此展开。等到接到他们仨时,已经是早上九点,这才想起GE3的电量已经严重告急。

null


“老白啊,侬脑子瓦特啦?车没电了,这三十多公里我们走过去啊?”

“嗯,不慌嘛,找个充电站,再去网吧吃个鸡再走……”

null


打开某充电站APP,还好,上海的充电站不少,距离小李子住处不远的地方就有个充电站和网吧……接上直流快充后,看了一眼睡眼朦胧的仨基友,得,这顿网费,又得我给了!

null

null

null


一行人走进网吧,吧台上睡眼朦胧的网管就像看XX一样看着我们:“哥几个挺勤奋的嘛……!”

null


还好GE3够坚挺,不然就得走路去了

吃了两把鸡之后,时间也差不多到了十点,看着仨基友依然沉迷在游戏之中,我琢磨着再不把他们拉走,这个佘山之行又得泡汤了。遂悄悄跑到吧台,逐个把他们的机给下了。于是,就这样,我迎着朝阳,被他们仨一路追打,从网吧逃到了充电站。

null


俗话说得好,男人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来到停车场之后,他们瞬间展现出了对我GE3的强烈兴趣……

“嘿嘿,早就听说电动车扭矩大,老白啊,待会儿我先给你试试百公里加速啊!”

“嘿!这车还挺牛逼的啊,一个小时就把电给充满了!待会儿试试高速掉电怎么样?”

“老大,其实这车快充满电只用半个小时……”

我就知道,这几个技术宅瞬间对蹂躏我失去了兴趣,就是苦了我的车啊……

“让开让开,别急,我看看我车充好电没有!”

null


这里在单独说一下,必须要按下驾驶侧左边的断开充电头的按钮,才能将充电枪拔下来。

关上充电盖,我们就出发了!

null


“嗯,还不错,电动车的扭矩和平顺性果然不错……”

“嗯,广新还是靠谱,应该没有虚标续航,现在都还有300公里”

null


就这样,我的GE3被他们从充电站一路蹂躏到了三十公里之外的佘山镇,我就这样,一路边心疼边自豪,在副驾驶坐了一路。到达佘山公园停车场之后,还好还好,这车给力,在一顿蹂躏后还有两百六十多多公里的余量,还不至于下午走路回去。

null


在停车时,并没有特意寻找有充电桩的停车场,老子260的余量,说啥也够了!这次立下的Flag总算没有让我失望……

null


停好车,我们四个徒步走到了佘山镇上,买了一点零食和香烟,打算在山上野餐,这样也不负今天的好天气。买好吃的后,我们并没有乘坐佘山的区间通行车上山,而是选择了徒步。

null


爷们儿就得这样硬核!(当然,真实原因是佘山本山就不大,并且几个大老爷们儿的生活本身就比较拮据……)

null


十一点半左右,我们四个硬核老爷们儿沿着环山路到达了西佘山南侧的教友门登山口,正式出发,开始进入佘山森林公园。

null

null


从教友门沿着登山徒步道拾级而上,到达的第一站便是著名的上海地震科普馆,这一公里左右的脚程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虽然此时的上海已经入冬,但明媚的冬日暖阳依然把我们四个很久没有进行过户外活动的宅男照射得“香汗淋漓”。

null


到达地震科普馆后,我们几个寻思着反正也是免费的,倒不如进去看看,顺便了解一下地震逃生常识。由于这次出行并没有做足攻略,所以在进入地震科普馆之后也就走马观花看了个大概。

null


地震科普馆的中心思想就是展出了一些很牛逼的地震检测仪器的模型以及地震来临时的逃生知识。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挺有用的,在这里建议大家游览佘山之时,也可以来到这个地震科普馆,游览之余也可以涨涨知识。

null


从地震科普馆出来后,几个稍微有点累的汉子纷纷表示还可以坚持到山顶。弯腰撑膝的姿势颇有一口气爬到珠峰顶上的气魄,大哥,醒醒好伐,这里爬上山顶不过一两公里,这佘山顶上也不过才海拔一百米好伐?

null


于是我们继续沿路前行,前往沿途第二个目的地——天主教中山圣母堂。

null

null


一路上,四个好基友聊得最嗨的事就是关于以后买什么车的问题,作为四个人中第一个买车的我,自然有着发言权:

“买车这事儿,我觉着还是得考虑到经济成本,比如我那辆纯电动,充四五十块的电跑个三百来公里,这才叫划算。”

“我还是喜欢刺激一点的性能车,一脚油门轰出去,那推背感美滋滋……”

“我就不一样,作为一个顾家的男人,还是得整个大一点的SUV,拖家带口出去玩儿,稳当!”

“诶,你们说的那些我GE3都有啊,市区里电门一踩,狗都追不上,空间,我今儿个不是把你们拖家带口的带出来了嘛?”

“……”

话语之间,我们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秀道者塔附近,这是一个始建于北宋年间的塔,迄今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

null

null

null


秀道者塔之后,我们一行四人就来到了位于半山腰的圣母堂,虽然我们不是天主教徒,但整体呈现出灰白色的欧式教堂着实令我们这些“搬砖男”大呼精彩。大到建筑整体的风格,小到每一处细节刻画,都充满了西方中世纪的建筑特色。

null


“咔嚓咔嚓”拍完照后,我们又去往了旁边的上海天文博物馆。不得不说天文的知识还是太高深,只能走马观花到此一游。

null


终于,一行四人感受到了饥饿的存在,盘算着找个草地坐着谈谈人生和理想,顺便补充一下能量。在饥饿包围的时候,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上到了山顶的天文观测台附近。

null

null


这座山不同于其他山顶的开阔,而是一片绿荫遮盖。

null


所以,并没有找到理想的野餐草坪,于是几个人将就一下,找了个附近的台阶依次坐下。

null


买的一大袋零食,在八只手中传来传去,这让我们回忆到了大学的宿舍时光:晚上只有一支烟的时候,四个人在寝室里围成一团,一支独烟被我们贪婪地吮吸着。

null


不远处,还有三个无忧无虑自由玩耍的小孩子,真的是大把的好时光啊~

null


一边喝着肥宅快乐水,一边回忆着大学的美好时光,四个人忘记了游戏里并肩作战的刺激。言语之中,充满着对人生的感慨和些许期许。

null


null


那一瞬间,我们长大了,似乎变得更加成熟和收敛,对于四个兄弟之间的情谊,也更为珍惜。或许,这就是男人之间友谊的纯粹,不需要华丽的餐点,即使在野外,也能逆来顺受,培养出最为真挚的感情。当然,这不是爱情的火苗。

null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跃下了我们的头顶,四个男人也从青葱的时光中恍然惊醒。一场冬日暖阳,一次山地徒步,虽然没有经历大风大浪,但男人之间的情感就是在这简单的言语之中培养起来的。

null


我们继续沿着徒步道下山,一路嬉戏打闹,各自的衬衫衣角随着微风扬起……下山后,坐进车内,被暖阳烘烤得十分暖和。

null


回程的路上,我特意没有选择走高速。因为我想,让这几个兄弟聚在一起的时间更久一点。因为分别之后,就只有我与GE3爷俩相依为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