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年终成正果,GE3为爱满电,畅游泰晤士小镇,回到初恋时光!

2018年12月28日 12:31: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转眼间,大学时代已经成了很遥远的事了。还记得三年前大学毕业时,小琦选择放弃了回到家乡的决定,与我一同来到上海。对于她来说放弃原本舒适的生活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难能可贵的是她的父母也表示了支持。

null


三年过去了,在一切条件都成熟的时候,终于在今年9月份我向她求婚了,这一刻我等了很久。

“我等你很久了”她喜极而泣,对我说,在那个烛光摇晃的夜晚。

“我们准备结婚了!” 第二天我便打电话告诉爸妈。

“日盼夜盼呀,这可终于成了,我可连孙子孙女的名字都想好了啊!”老妈乐呵得很,老爸也在一旁笑开了花,这让我哭笑不得。

而远在两千公里外的岳父岳母得知此事以后,也祝福了我们。

null


而在这之后,慢慢的很多后续的事情都开始着手做了,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婚纱照”。于是在十月金秋的一个周日,我和小琦决定驾车前往泰晤士小镇“踩点”。之所以在众多选择中确定泰晤士小镇,是听去过的朋友说是个风景还不错的地方,也查到泰晤士小镇里有不少婚纱摄影店。

null


加上小琦那段时间也正好想学习摄影,而我平时也会把弄把弄新买来的相机,所以趁这个机会,顺便给她上节“摄影课”,于是乎泰晤士小镇之旅的行程就安排得满满当当了。

null


提前做功课时查了一下,发现其实泰晤士小镇离我们小区非常近,开车过去只有三十公里左右,来回算一下也就六十公里。看了一下我的GE3,已经显示电量低了,回想起来已经一周没充电了,于是乎在周六的晚上我决定把“小三”的电充满。

null


说起来,“小三”充满电的综合工况续航有310km,平时也就自己上下班加上接送老婆用一用,一周充个一两次电完全足够,周末如果出远门的话,头一天充满电就问题不大。

null


顺带介绍一下,对于电动车来说,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模式,现在很多电动汽车把两个充电孔都布置在车头,而“小三”的快充口在车头处,可以直接打开,慢充则是在车身右后侧面,类似汽油车的油箱盖位置。

null


把车停好后,麻利地打开慢充口盖,插上电枪,充电成功,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只需要7.3小时就能充满电。

null


周日早上9点,天气不错,吃过老婆做的早餐后,我们的一切物资准备就绪,泰晤士小镇,我们来了!

null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沪闵公路-七莘路-闵松路-沪昆高速-松江立交桥-嘉松南路-思贤路-文诚路-泰晤士小镇,由于在七莘路和下松江立交堵了一会,耽误了一点时间,花了大概50分钟才到达目的地。

“慢点慢点,那么急干嘛呀?”老婆有点埋怨我。

“放心吧老婆,交给我!你也知道电动车提速本来就快的”一改往日温柔的驾驶风格,“猴急”的我开启了“老司机”模式。

null


“滴~前方即将到达目的地”

到达泰晤士小镇时也差不多十点了,离中午也差两个小时了,于是我们决定先开始我们的“摄影课”。

与其说是上课,倒不如说是来了一次久违的散心,最近我们一方面忙着准备“终身大事”,一边方面工作的压力也有增不减。以下多图预警!

null


泰晤士小镇让我想起了以前去杭州天都城的时候,如果说天都城是金夫人的天堂,那么泰晤士小镇就是薇薇,米兰,巴黎婚纱等摄影的集聚地。

null


所以,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自然也很多,旅拍的也很多,满满的爱的气息!

null


我们从教堂这边开始逛,一直往里走,大概方向是教堂-钟书阁-小时代拍摄地-城市规划馆-江边,边拍边逛,然后再绕回去。

null


建筑风格的话就是欧式风格,确实很适合拍照,但是人比较多,所以考验拍照技术的时候到啦!

null


老婆对我说:“这时候一个会像你一样拍照爱拍照的同伴就特别关键了哟!”

虽然经常被别人夸赞,但是能够得到老婆的赞美真的是一件幸福感爆棚的事。

null


小镇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店,小吃店,服装店,大家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逛过去,而且松江城市规划院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null


江那边有游船和划艇体验,费用大家可以自己查。

“我想去划船诶!”老婆对我撒娇。

“不行哦,今天风大,你衣服薄会冷的”为了不让她感冒,我“无情地拒绝”了她的请求。其实,江边钓鱼的,野营的,团体活动的有很多,大家可以在江边吹吹风。

null


不过十月金秋江风吹来还是有点凉的,所以如果要去玩的朋友可以多备件外套!

null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了,我们在小镇里找了一家叫做重庆牛腩面的店,面馆的环境非常不错,我们吃的他们家最经典的牛腩面。

“店面不错,味道很正宗,和我们在重庆吃的味道差不多哦,是吧?”老婆吃饱了擦擦嘴。

“是,很合我们爱吃辣的口味,突然想吃火锅哈哈!”回忆起了在重庆吃火锅的时光。

“好啊,那我们晚上去吃火锅吧!”小馋嘴果然是小馋嘴。

而为了错开回城高峰早点回家,我们决定稍作休息就去婚纱店逛逛。

null


不得不说一路上好多拍婚纱的,不少新人都喜欢在这里留下爱的印证,应该是一个甜蜜满满,幸福满满的地方。尤其是教堂这个地方——教堂内部简洁、宁静,规模不大,平日免费开放,定期开展活动。

null


可去的不巧,赶上正好有组织活动,不能进去参观了。教堂是游客最爱取景拍照的地方,若配上蓝天拍摄,风光如画。河两岸风光也是很美,每个角度看都像画一样。总体感觉非常棒棒!

null


“我觉得选择哪家店已经不重要了,只要来这里拍就好了,这里真的很适合诶!” 简单地看过几家婚纱店后,老婆表示选择那家婚纱店已经不重要了,她已经认定了来泰晤士小镇拍,还想再回家前多看看这里。    “老婆大人所言极是!”,我也相当同意!

null


大概整理了一下,接下来是想和大家分享的照片(有的是拿手机拍的)。

null

null


钟书阁,满满的文艺气息有木有?

null


三点多,我们骑着共享单车在小镇悠闲地逛。

“当年我拒绝你后,你为什么还那么坚持啊?”

“我啊,死脑筋,认准了就不会变。”

“其实我那个时候觉得你追得太紧了,其实对你还是有好感的,就是很难适应多一个人的生活。”

“后来在一起了不也是好好的吗?哈哈!”

说起当年我追她的时候,一波三折,说起放假的时候,偷偷打电话时发生的囧事……

null


一如当年大学时光里,我们在校园里静静地走着,有的时候虽然什么都不说,但时间的流逝会在那一刻停止,四年多的努力,我们做到了!

null


时间过得很快,这样的一个周日就这么多去了,“小三”还有80%的电。

null


放着那首熟悉《Life Is Like A Boat》,我们两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相比过去的四年来说,这一天是无比短暂的,但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这个周日仿佛让我们像从前那样,再一次拥有恋爱的新鲜感。

null


诚然,城市生活的喧嚣与职场生活的压力有的时候会让我们身心俱疲,这个时候和心爱的人出来走一走,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