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州优车变相控股宝沃后,除了高层大换血,还要干这三件大事

2018年12月28日 18:53:4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12月28日,多次被联系到一起的宝沃汽车和神州优车,终于成为了亲密无间的伙伴,双方联合宣布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与此同时,神州优车还将增加一个重要身份——宝沃汽车实际上的控股股东。

null


根据福田汽车官方公告,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39.73亿正式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知情人士透露,今年12月3日成立的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际上由神州优车提供担保资金,而这也符合早前“神州优车联合其他资本共同收购宝沃”的说法。

宝沃汽车内部大换血

null


不管收购宝沃汽车的幕后者是不是神州优车,新资本入股后,宝沃汽车已经发生了大变动。根据了解,原麦格纳斯太尔亚太区总裁Bruno Lambert将被出任宝沃汽车总裁,原宝沃汽车总裁杨嵩将回归福田汽车。此外,宝沃汽车的高层领导熊毅、霍静也将回归福田汽车。

具体变动如下:

null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新资本入股后,拿下原宝沃汽车管理层,换上自己的心腹,无可厚非。但从长远来看,这一举动算不上明智,因为汽车行业的残酷性,决定了人才和技术的重要性,放弃掉杨嵩、熊毅、霍静等精英人才,很可能得不偿失。

宝沃汽车要解决这三件大事

通过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变相控股宝沃汽车后,神州优车如愿以偿进入了主流造车领域。但在汽车行业遇冷的大环境下,神州优车要想带领宝沃汽车成功,无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具体来看,除了进行人事关系的平稳变动外,还要解决这三件大事:

第一、重新定位品牌

null


宝沃汽车在国内复活初期,以百年德国品牌自居,强行和BBA并列为“德系四强”,获得了很大的声量。但没有BBA的实力,说得再多也是虚的。明确了这一点后,宝沃汽车在今年重新定义了品牌形象——“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客观来讲,重新定位品牌形象后,宝沃汽车的销量虽然有没有增长,但整体发展更加明晰,让人觉得非常接地气。

不过随着新资本入局、原有高层离任,宝沃汽车发生了重大变化,必须在“我是谁”这件事情上,尽快给出明确的答案。

第二、产品方向调整

null


在SUV的市场红利逐渐消退的情况下,宝沃汽车在2018年迎来了销量的继续下滑,整体状况不容乐观。这意味着,宝沃汽车要扭转颓势,可能需要在产品方向上进行一定调整。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迎来大发展,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9.3%,整体势头非常良好。再考虑到“双积分”政策的因素,宝沃汽车在新能源上可能要加快步伐。

第三、维护经销商关系

null


尽管新资本背后的神州优车具有丰富的买车卖车租车经验,但在现有形势下,传统4S店仍是重要的销售模式。因此,剧烈变动之下,宝沃汽车必须稳定经销商的情绪,保证现有经销商网络正常运行。尤其是考虑到,今年11月份,神州优车旗下的神州买买车因为低价卖车已经损坏过经销商的权益,并引发了大规模维权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