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容易搞混淆的6种交通标志,尤其是最后一种,老司机都无一幸免

2018年12月29日 20:13:1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现在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交管部门在道路上设立的交通设施以及交通规则亦是越来越完善,相信有很多车主在驾车过程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比较相似的交通标示,但是由于有些车主对这些交通标示想表达意思认知不够深刻,以至于在经过这样的道路时被记予了罚款扣分的处分,车主心中一方面抱怨自己没有学习好理论知识,一方面抱怨设立的交通标示不够明确化。


null


那么在道路上都有哪些交通标志,最容易让车主搞混淆而犯错的呢?下面5哥就给大家来盘点下,道路上最容易搞混淆的6项交通标志,看您是否在这些交通标志上"中过招"?

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与禁止车辆暂时或长时停放


null


这两个交通标志相信车主们在道上十分常见,尤其是在重要的十字路口附近,基本上都能看到这样的交通标志,这两个交通标志由于相似度很高,所以绝大多数车主极容易搞混淆。

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是指:允许车辆在此等待上一段时间,但是能等待多久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而禁止车辆暂时或长时停放,则表达的意思就很明确了,标志上的"X"就是指车辆在此一刻也不许停留。

禁止驶入与禁止通行


null


禁止驶入和禁止通行这两个交通标志,在没有文字说明下也是诸多车主最容搞混淆的。禁止驶入标志,其实我们车主以后可以形象化来理解,红色代表着"禁止"的意思,中间的白色横线,可以想象成"拦车杆",代表着车辆着不可以驶入但可以驶出。禁止通行标志里面是空旷的,可以理解为前面是未知的道路,可能是没路或者比较危险,车辆与行人一律不得入内。

最低限速与最高限速


null


其实国内的交通标志大致分为四种颜色,各种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寓意;其中绿色和蓝色代表着允许通行和安全,黄色代表着警告和提示,红色则代表着危险和禁止。

如上图左边最低限速交通标志,白色的部分代表着汽车需要最低限速行驶,而蓝色部分上的数字就是代表着百公里最低安全时速。右图最高限速标志,红色的圆圈是禁止的意思,圆圈内的数字就是汽车不能超过的百公里时速,超过后就代表着危险。

单行道与只准直行


null


由于单行道和只准直行标志上的箭头指向和底色相同,让很多新手司机包括老司机在内都非常容易搞混淆,他们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形状不一样,单行道呈矩形代表着不可以掉头只能向前走,而只准直行呈圆形代表着只准直行则是不能转弯。

会车先行与会车让行


null


虽然会车先行与会车让行标志相似度比较高,但却很好区分与理解,会车先行中的小红箭头代表着他方,白色的大箭头代表着是己方,双方在会车时,己方拥有优先通行权,而他方就没有优先通行权。反之会车让行,红色是己方,黑色是他方,他方则有优先通行权。

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


null


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标志,其实是最容易让人搞蒙圈的交通标志,形状相同、标志大小相同、颜色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标志里的线条偏向不同。车主驾车经过这样的标志路段时,光脑子反映快还是不够的,在瞬间能分清左右才是最关键的,线条向左偏向的就是左侧通行,线条向右偏向的则是右侧通行。

好了!以上内容就是很多车主最容易搞混淆的6种交通标志,希望通过本文对您在驾车过程中有所帮助,不知您是否都搞清楚了?在最后还要提醒下各位车主,快年底了,时间短任务重,切记谨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