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爱车费油?解决这3个问题油耗直降30%!网友:后悔知道晚了

2018年12月30日 13:48:50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原标题:冬季爱车费油?解决这3个问题油耗直降30%!网友:后悔知道晚了

冬天来了,有网友最近老在评论里问我为啥冬天油怎么这么费?

那今天我就就跟您讲讲冬季车辆油耗增加问题出在哪,怎样能合理的降低油耗。

大家常常忽略的一个问题:胎压。冬季气温低,受寒冷影响,胎压也经常处于较低的状态。而胎压一定要打到油箱盖,或车门B柱上写的胎压标准数值,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增大,油耗增加。那怎么检查呢?咱们可以到一家正规的修理店,让修车师傅用测胎压的专业设备调整到正常胎压即可。

▲标准胎压表

如果检查完了胎压发现油耗还是很高,那咱们下一步就需要检查:节气门是否有积碳,火花塞是否有老化的现象。节气门积碳会导致节气门开关卡顿,直接导致进气不畅导致油耗升高,而火花塞老化会导致点火乏力、缺缸,这个不仅会造成油耗升高,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车辆起火。如果您开车时感到动力严重下降,油耗升高,建议检查火花塞是否老化,如老化需及时更换。

▲清洗节气门
以上问题都解决后,如果油耗还是远高于以前的油耗,那咱们还需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在工作时会发出哒哒哒清脆的声音,如果你发现它工作时没有声音同时行驶中会感觉动力突然减弱,松开油门后,再加大油门时动力又恢复,那大概率就是氧传感器出了问题,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测修理,否则可能会导致三催化器损坏。 

▲氧传感器

当然,油耗偏高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老生常谈的驾驶习惯问题了。如果总是大脚油门大脚刹车,外加冬季天气寒冷,一些零件运转时的摩擦阻力会明显增大,所以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省油的最关键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