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档位代表什么?很多人觉得用不到,实际能省油

2019年01月02日 13:56:0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现在各家有车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而学车的人数也一年比一年多,很多人学车都会选择可以操作更多车辆的c1证,但是真正买车却选择了自动挡,因此并不了解自动挡的详细操作方法,很多人都是D档走天下。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动挡到底怎么使用,以及挡把上的“+”“-”档位到底代表了什么,又有什么样的作用。


“+”“-”这两个符号我们可以理解为加减挡的作用,如果大家的档把上某个部分标注着加减号,那就说明这辆车子是手自一体变速。加号就是升档减号就是降档,如果我们开车的时候觉得速度太慢就可以调成手动模式然后向加号方向推一下,推一下就是一档推两下就是二档,以此类推。如果想要降档就可以往减号上推一下,根据具体方法跟前面的加档一样。


不要觉得这两个符号的存在特别麻烦,或是觉得通过加减号调整档位之后忘记恢复成自动模式,导致车速跟档位不匹配会引发发安全事故,现在的车子是非常智能的,就算你忘记了往副驾驶方向推一下回到自动挡,当车速不匹配的时候它也会自动调整回自动变速的模式,完全不需要我们担心。所以不要忽略了这个功能。


很多人觉得这个加减号平常根本用不到,但实际上很多开自动挡的老司机都习惯了利用这两个符号所代表的功能来省油。他们会用手动一档来起步,等到车子进入正常行驶之后再将驾驶模式调成自动,挂到D挡上继续行驶。


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挡把上加减号的作用,可以回去具体操作一下试试,免得浪费了如此优秀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