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买自然吸气,还是买涡轮增压好?老司机给你详细分析

2019年01月02日 15:02:07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自然吸气汽车与涡轮增压汽车属于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在目前中国市场上呈现此消彼长的趋势,自吸发动机与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展现的特点,各有所长。作为家用汽车,选择自然吸气汽车好,还是选择涡轮增压汽车好?一起来听听老司机分析?

null

自然吸气汽车特点:追求大排量代替小排量涡轮,动力输出线性,油门踏板多少与发动机输出动力多少成正比线性关系,特别在中后期的动力输出,动力输出线性且充足在驾驶员的“预感”内。

null

涡轮增压汽车特点:前期动力输出调教强劲,中后期动力输出像“泄气”的气功大师。油门踏板的呼应与动力输出不匹配,感觉给人一种动力欺骗感。这也是涡轮增压汽车和自吸汽车动力方面表现出来的差异。

null

老司机说,其实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吸发动机调性不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能做到“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理想状态。而如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出2.0L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动力,完全是建立在等价的油耗量上的。并非说1.3T的油耗等价于1.3L的油耗,而应该是1.8L-2.0L的油耗。

null

家用汽车选择自吸好,还是涡轮增压好?这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是不同调性的汽车罢了。造成国内汽车普遍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完全是大部分车企为了减少排量税而推出的。另一部分是应对国六排放政策无奈之举的做法。因此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比自吸发动机优秀,这也是业界普遍的认识。

null

对于家用汽车,选择自吸汽车,还是涡轮增压汽车,其实可根据个人需求而定,完全没有孰好孰坏的问题。当然,某些涡轮增压汽车可能会存在烧涡轮的情况,因此保养费用上比自吸发动机更频繁,自吸汽车一般做到1万公里保养一次,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般5000公里保养一次,这也是两者不同之处。

null

最后总结:如果是家用轿车,个人更倾向自吸发动机的汽车,而小排量发动机汽车保养费用相对较贵,这也是作为家用汽车不合适的地方,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