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前车急刹该怎么办?老司机分享两点经验,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9年01月02日 15:40:08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国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作为基础建设的道路也越建越多,特别是给国人提供了极大方便的高速发展格外迅速。虽然高速极大的缩短了大家的出行时间,但是过快的速度也造成了很多安全隐患,特别是速度过快时需要的制动距离会变大,一旦前车急刹我们很难作出反应,那么该怎么办呢?关于这种情况老司机跟我们分享了两点经验,记好这些关键时刻能救命。


第一种办法就是点刹,因为高速行驶的时候急刹车很有可能让轮子转空,这时候我们要做的是连续不断且有规律的点踩刹车。这样既能有规律地降低车速,又能通过不断亮起的刹车灯,提醒后车及时应对紧急情况。


第二种办法就是急刹车,但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时度在100以下。当我们的速度达到120时盲目的踩刹车不仅不能保住我们的性命,反而会造成更大的事故。但是当我们的速度在80到100之间又没有足够的制动距离时,确定后方无跟车之后急踩刹车才是最好的办法,这样能最大限度的利用不算充分的车间距,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必须强调的是,不管使用哪一种方法都不能打方向盘,因为速度过快时调整方向很可能导致车子失控,严重的话会发生侧翻甚至直接滚出车道的情况。


如果按限定的120在高速上正常行驶,遇到前车突然急刹留给我们的反应时间只有零点几秒,车主根本反应不过来。就算勉强反应过来踩死了刹车或者按照老司机提示点刹也仍然有可能追尾,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大家最应该做的是保持合理的车距,这比什么救命的方法都管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