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给2019年中国车市一份祝愿,我们希望这些事情不要再发生

2019年01月03日 10:17:07
分享到:

随着2018年的结束,2019年的到来,似乎和往年不同的是,很多人在过去的一年中百感交集,对于2019似乎也不敢过多乐观。其实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也是如此,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汽车也是各种新闻不断,当然其中那些多年以来仍然未能解决的问题,还在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如果我们给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写一点展望和祝福的话,那么我想从下面开始......

2019年,我们希望合资厂商不要再搞双标,将中国消费者当成市场和信息不对称的弱势方。2018年的年末,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放出新一轮车型碰撞成绩。关于其他车型的得分高低,我们不做具体评价,但是我们看到昂科威的国内售卖车型和出口车型的安全水平不在一个层级上,同一工厂生产用料却不同,出口车评分GGG,国内售卖车型MAG。所以我们希望未来一年,一些还在搞双标的车企,能够回归产品本质,给予中国消费者更安全可靠的产品保证。


null


2019年,我们同样希望合资品牌不要再减配了,再减配就没了!在过去的两年间,虽然自主品牌蓬勃发展,诞生了几个在销量上可以和合资品牌对垒的品牌,但是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依然傲娇,高价位、减配依然是不改的毛病。低配车型竖起一块塑料板充当中控已经不算什么了,全新大众朗逸低配车连基本的收音机都给省掉了,这些品牌依托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用户粘度,在减配和提价的路上越走越远,我们希望,这些品牌在2019年的新车上,能让我们看到一点配置流,而不仅仅是塑料感和廉价感。


null


2019年,我们希望自主品牌不要因为价格向安全性妥协。在过去的很多年间,自主品牌在安全性方面的欠缺一直为人们所诟病,进入2018年,随着毫米波雷达、ACC、360度环影、主动刹车等相对高端的技术进入10万级自主品牌汽车产品上,自主品牌汽车的安全性似乎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在很多低端走量的产品上,安全性依然是非常欠缺的,比如在2018年C-IASI第一批测试中,宝骏510以乘员安全评级为P,综合最差成绩垫底,而这款车的核心优势就是价格。后半年上市的东南翼舞A5,起步价只有4.99万,但是国五车型,全系没有ESP。所以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而2019年,我们希望自主品牌不要牺牲安全性,换来没有安全感的性价比。


null


2019年,我们希望自主品牌能够先夯实产品技术,再做差异化,换汤不换药这一招真的很伤人!在过去的一年间,随着中国车市的增速放缓甚至很多品牌进入负增长,同质化显然是阻碍发展的现实障碍,所以便有很多品牌不断在推出新车,甚至形成不同的产品序列。但是我们遗憾的看到,大多数品牌的新产品序列只是换汤不换药,外壳变了、内饰变了,但是最重要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调校依然是老样子,发动机干吼不走,流于数据表面;变速箱有动力中断风险;底盘还是那么松松垮垮。所以2019年我们希望自主品牌的新车真的是新车,从内到外的新。多搞搞底盘研发,而不是琢磨着造车以换壳为本。


null


最后,2019年,我们希望自主品牌不要互相泼脏水,谁也别把消费者当傻子!2018年,对于我们而言,比较震撼的是,在中国汽车圈掀起了一股围绕所谓“黑公关”、“黑媒体”展开的骂战,当然其中最具有戏剧性的是两个自主头部品牌,剩下的都是蹭热点的三流品牌,不值一提。这两个品牌互相指责,一度引发诉讼危机,最后又握手言和。这种狗血剧情,也只有这些品牌能够干得出来,我们想说的是,别把自己的共性缺陷归咎于所谓的黑公关、黑媒体,用移花接木的方式将脏水泼给第三方,混淆消费者的判断。所以2019年,我们希望厂商能够有接受批评的勇气,评论者有接着批评的胆识,一团和气那是小人同而不和!


null


2019年对于中国汽车依然是不平凡的一年,抑或依然艰难,但是我们依然有着美好的期许,愿中国汽车消费者能够买到更可靠的汽车,愿中国汽车产业向着更健康理性的方向发展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