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时,你加一半还是加满?老司机:加满还是加一半油都不可取

2019年01月04日 10:22:14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买起车来,可是加油却是很多车主老大难的一个问题,因为汽车必须要喝油,但是油价的价格可不贵,不过,加油也是有“技巧”的,给汽车加油时,你是加一半还是加满?老司机教你正确的方法。


老司机表示:想知道加多少油就必须了解汽油的作用,除了最基础的燃烧提供动力之外,汽油的另一个作用就是给燃油泵散热。如果我们总是等到快用完了才加油长时间处于油量不足的状态下,那么燃油泵的散热效果就会大大降低,道路颠簸导致箱内汽油摇晃的话还有可能引起燃油泵空转,不仅影响到动力,也会影响到燃油泵的使用寿命,增加车子自燃的可能。


虽然长时间处于油量不足的状态对发动机有不好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加满就不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如果油量太满的话会导致汽油进入活性炭罐,一旦活性炭罐内的线路受到汽油阻塞就会严重影响到汽车的性能,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活性炭罐直接失效行车瞬间停止。


所以不管加满还是只加一半油都不可取,这两种做法不仅不能省油,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加70%到80的油,如果旅途比较长可以考虑加90%的油。省油并不会受到我们加多少油的影响,要想省油我们应该及时对发动机进行清理,防止油管在灰尘影响下破裂,并且定期检查发动机的相关线路是否需要更换,让发动机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以上就是老司机给出的正确加油方式,你加对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