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FF正式分家,到底是合作失败还是各取所需?

2019年01月04日 18:27:5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许家印和贾跃亭的"世纪大战",大部分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农夫和蛇"的故事,贾跃亭在众人的谴责下显得十恶不赦,简直就是"毒蛇"本尊,不仅不懂报恩,还想反咬一口!但是试问,即便贾跃亭是"蛇",那身经百战的许家印会是单纯的"农夫"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null


2019年1月3日,FF发出内部邮件,并公布"分家协议",邮件中显示,根据双方和解协议,FF总部将会收回除了南沙土地及设备以外的FF所有的中国资产。其中包括莫干山项目、技术专利、原有团队、管理权等相关权益。持有南沙相关资产(其中包括厂房和土地等)将移交恒大健康。其实直白一点说就是广州南沙工厂归恒大、其他的中国资产归FF。

null


除此之外,还有消息称。恒大和FF的员工划分是按照恒大接管FF的时间来,也就是说8月6号之前入职的归FF,8月6号之后的则归于恒大。由此可见,恒大的造车梦并没有因和FF的决裂而停止,只不过自此以后,桥归桥,路归路。恒大肯定还是会再次涉足汽车行业,但绝不会是FF。

null


在2018年12月31日,恒大和FF宣布"正式分手",恒大方面表示,双方所有的原协议都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且同意解除现存质押以及同意撤销所有诉讼、仲裁程序。而与此同时,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的股权,但是回购资金会逐年提高。

null


我们接着说回FF的量产问题,贾跃亭曾经表示,FF现在距离量产交付仅一步之遥,但是现在看来,FF的交付期似乎遥遥无期。反观国内的蔚来小鹏纷纷量产并交付,法拉第FF的未来似乎不容乐观。

null


那么,恒大和FF此次分家,到底是谁赢谁输?其实真的不能过早下定论,贾跃亭看似赢了但是和恒大的鱼死网破,让法拉第FF的回国路遥遥无期,并且12月31日,FF估值缩水,从之前的44亿美调整到了25亿美元。恒大看似输了,但是自2019年开盘以来,恒大健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1月3日收盘时大涨15%。小编只能说许家印和贾跃亭,都是高手!当真是高手过招,招招致命。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我们现在就过早的对于这件事情下定论是不客观的,毕竟恒大和FF在未来还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岂是你我吃瓜群众能够想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