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型卡车有十几个档位?看完分析网友表示:还是开小车舒服

2019年01月05日 11:47:45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众所周知,开大货车司机是很挣钱的,但是对于技术要求也非常的高。就从档位来说,普通的小汽车只有五六档,而拉货的大车就有十六个档位。有些网友听到这个消息,就感到非常惊讶,为什么大型卡车动不动就有十几个档位?不嫌换挡麻烦吗?汽修工人做出分析。


汽修工人表示,卡车总体分为两个类型,一个是动力型,一个是经济性。公司可以跟据其需求来选择最有力的车。


首先要说的就是动力型。从发动机到驱动需要经过将近十个配件,其中的静摩擦力很大,并且火车主要是用来运载货物,如果没有大动力来驱动,是很难起步的。所以对于普通车,一档就可以起步,所以货车就需要再弄一个半档。由于自身重量的原因加速会比其他车慢,所以又在各档之间加了一个档。


大货车不仅需要大功率,还需要安全平稳地行驶。发生事故不仅是一车货物的损失,还有司机的生命,大货车如果发生碰撞事件,司机生还率很低。这也是为什么把变速箱设计为多档位的原因,可以让离合慢慢的松,动力均衡汽车才会平顺行驶。


其次就是经济型。大型卡车相比于其他车负载更大,所以需要的扭距也大,大卡车是出了名的高油耗。由于送货地区不同,跑的路也不同。如果只跑高速的话,可以选择普通的8挡货车;如果需要长期往工地县城送货的话,还是选择十几档的车,动力高,不容易坏在半路。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设计者才会将货车设计成16档位,目的都是为了司机更好的驾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降低经济消耗。看完维修工人的解释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还是开小车舒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