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这台漂亮入门豪华SUV竟如此省油,5毛8一公里!

2019年01月07日 08:41:1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2.0T+9AT,这台漂亮入门豪华SUV竟如此省油,5毛8一公里!

发精华口碑,领40话费☎️更有行车记录仪大奖等你拿

早些年开始盛行起来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源于日渐严苛的排放标准,而如今三缸机的推出也是车企不得已而为之。对于节能减排,各大厂商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但无论多主流的品牌,消费者对于三缸机都还是有所抗拒。如何保留四缸机的尊严又能够起到节油效果,凯迪拉克新推出的XT4就采用了闭缸技术来达到这一目的,同时配上通用最新的9AT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的实际效果我们进行了砖叔实测。

实验前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砖叔用胎压计测得凯迪拉克XT4的四个轮胎,胎压均为2.4bar。

给车辆加满油,为减少误差,实验前后车辆加油均使用同一支油枪,并用慢挡加至跳枪,以此为计算标准。

将风量调至二格,温度调到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等数据清零。

至此,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完成。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鉴于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我们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利用D挡尽可能的提高速度进行测试。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地板油,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凯迪拉克XT4配有舒适、AWD、和运动模式,油耗测试我们将模式切换到舒适模式行驶。

即使是舒适模式,在低速行驶依然能感觉到车辆的拉扯感,3挡以下油门的控制决定了车身的平顺性,4挡之后,变速箱的换挡就相当平顺了。对于拥有350Nm扭矩的XT4来说,动力是非常充沛的,不存在响应迟滞的现象。虽然配有闭缸技术,但日常行驶完全察觉不出发动机在什么时候闭缸。

跑完7圈以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103.2公里,此时凯迪拉克XT4的表显油耗为7.5L/100km,不过最终油耗结果还要以本次加油油耗为标准。

加油油表显示加了8.17升汽油,油费一共59.89元。这台凯迪拉克XT4的实际油耗折合为7.91L/100km,和表显非常接近。按照95♯汽油售价为7.33/升计算,凯迪拉克XT4每公里的油费为0.58元,在同级中属于优秀水平。

虽然闭缸技术并不是什么新鲜科技,许多车厂在多年前早已开始运用这项技术,但多数考虑到成本问题并没有继续使用。XT4的2.0T闭缸再加上9AT的匹配,确实让它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又能节省燃油,这套动力总成有着不低的技术含量。在油耗方面的表现XT4可以说是达到了一线豪华品牌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