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驶5000公里就要换一次机油?老司机:你把好的机油都换走了

2019年01月07日 10:23:37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达到一定期限就要给汽车换机油,但是大家知道什么时候给汽车更换机油吗?通常情况下,很多的车主都会在汽车行驶5000公里之后,就给汽车更换机油。其实,这样的做法也不一定是正确的,对此,老司机表示:汽车行驶5000公里就要换一次机油?别再这样做了,只会白白浪费钱。


为什么很多车主在汽车行驶5000公里之后,都会给汽车更换机油呢?其实这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主要是相信了4s店的谎言,很多的4s店员都会告诉车主,5000公里的时候,就需要更换机油,因此,很多的车主也就相信了这样的话。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汽车行驶5000公里的时候,里面的机油就会变黑,因此,很多车主就会去更换机油。


其实,机油发黑现象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当行驶到一定时限,汽车发动机里面的机油就会变黑,很多车主就会更换机油。但是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这个时候,汽车发动机里面的机油运行效果更佳。如果你此时换机油,会把粘稠度较好的机油换走,此时换机油不仅浪费钱,而且发动机还要重新适应机油,非常不划算。


那么,应该怎样正确给汽车发动机更换机油呢?我们可以通过检测滤纸来测试,而检测的方法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将停放超过十分钟的车辆机油尺抽出,滴一点在滤纸上,静等5-8小时,纸上的油斑会从里到外分三环,——沉积环、扩散环、油环三层。三环的界限分明需要尽快更换。如果只剩下扩散环和沉积环需更换,仅剩沉积环需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