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种情况也算酒驾,一定要注意!

2019年01月07日 16:05:39
分享到:

车小妹在之前就分享过《明明没喝酒却被查出酒驾,可能是因为你吃了这些!》,但是踏入2019年,又到了农历年年底,不免又到了公司年会和各种好友聚会的时候,聚会的时候免不了要喝酒,虽然说喝酒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喝酒之后还开车,那就是大问题了。


null


喝多少酒算酒驾?


血液中酒精含量<20mg/100ml,不构成饮酒驾车行为(不违法);

血液中酒精含量≥20mg/100ml,为酒后驾驶

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为醉酒驾驶


这个标准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但具体喝多少酒就达到酒后或醉酒标准呢,是用酒精测试仪进行现场测定的,对着测试仪呼一口气,酒精含量马上就会显示出来。如果达到醉酒或酒后标准,当事人可提出异议,可以安排抽血化验血液中酒精含量,一般要第二天出结果。


酒后驾驶会怎么处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血液中酒精含量20毫克/100毫升〈含〉以上80毫克/100毫升〈不含〉)以下)处500元罚款,记6分,驾照暂扣1个月至3个月。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血液中酒精含量80毫克/100毫升以上130毫克/100毫升<含>以下的)处以8日至10日拘留,暂扣驾照5个月,并处1800元罚款。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血液中酒精含量13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处以13日至15日拘留,暂扣驾照6个月,并处1800元罚款,记12分。


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大概不用车小妹再唠叨,在酒精的作用下是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的,而出现交通意外不仅会危害到自己,还会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处罚事小,生命安全事大。年关的时候交警们查酒驾也会查得非常严,如果聚会喝了酒的话,以下这几种情况也算是酒驾,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关系到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大事千万不能忽视。


1.晚上喝酒,第二天起来就开车。


对于这种情况,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隔夜酒。在很多人看来,只要晚上喝了酒睡上一觉,那么第二天开车的话就不算酒后驾驶了,毕竟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但是要知道的是,酒驾并不是看你喝酒之后过了多长时间,而是要检查你体内的酒精含量,如果你体内的酒精含量依然超高的话,那么也算是酒驾的,而且有很多人对于酒精的消化是非常慢的,所以在第二天驾车的时候,如果体内的酒精含量依然非常的高,那么在被查到之后还是算酒驾的。


null


2.喝完酒之后多喝水。


人们都知道酒驾测试的是人体酒精的浓度,所以有的人在喝完酒之后就会喝很多的水,然后频繁地上厕所,以为这样就可以将体内的酒精浓度给降下去了,然后再去开车,就不会被查到酒后驾驶了。但是对于这种想法是非常的错误的,因为人体内所含的酒精浓度,并不是因为你喝了很多水,上了很多次厕所就会降下来的,而且更不会降到标准之下,所以在喝了酒之后,还是不要以为多喝水就能够躲避酒驾的检查。还是乖乖的,等酒醒之后再开车吧。


null


3.喝过酒之后将车子移动。


很多人喝了酒之后,因为担心自己的车子随便停在马路边上,会影响交通,所以就打算把车子开到停车场去。但是对于这种事情可是千万不能做的,因为只要喝了酒,将车子一动,就算是驾驶了,而且如果被交警们抓倒,也算是酒驾。并且对于一些喝完酒在车上醒酒的车主来说,坐在车子上可以,但是千万不要启动车子,因为如果你启动了车子也是会被判定为有意向驾车,这种情况也是会被认定为酒驾的,而且也是会被扣分罚款的。所以喝了酒,就算想在车子里休息上一会儿,也千万不要启动车辆。


null


总而言之,生命诚可贵,喝了酒的话就千万不要开车了。可以找代驾,或者是打车回家,否则在路上出了交通意外,可是后悔都来不及。各位车主都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