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动驾驶不再新鲜? “黑科技”交通技术加持2019CES

2019年01月08日 09:49:2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未来交通,相信无人驾驶、超级高铁、太空班车无疑都是最具有噱头的,而在步入2019年之际,目前最热门的交通技术无疑还是自动驾驶,目前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公司和科技公司都在研究自动驾驶技术;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自动驾驶也正在走向商业化,越来越多的城市允许自动驾驶车辆的试行,这也加快了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脚步。

null


自动驾驶逐步商业化,2019CES将是拐点

的确,自动驾驶走向商业化前,还得考虑诸多现实问题,例如:有关部门的监管、技术难题等,但是这些难题都不能阻挡自动驾驶技术正在成为现实,且这一现实的脚步会不断走下去。从目前2019CES曝光的信息来看,2019年将会成为自动驾驶的关键期,也就是说,今年自动驾驶将有可能实现商业化;而预计明年底,自动驾驶车辆将会在特定的区域实现运输服务。

null


2018年CES百度发布了Apollo 2.0,这一系统展示了整开放、安全能力提升、感知能力增强、模拟器优化等四大方面;而在2019CES上,百度将发布Apollo3.5平台最新自动驾驶能力和产品的落地进展;也就是说,新平台的到来将会开启又一新篇章!其实除百度意外,英特尔、英伟达、高通、安波福、博世、伟世通、大陆等芯片巨头也将在此次CES上展出最新的研究成果。

null


就拿大陆来说,在在2019 CES上将展出智能交叉路口(Intelligent Intersection)试点,这是利用传感器组和传感器融合算法生成的全面环境模型和专用短程通信(DSRC),将会实现交叉路口行人、骑车者、路灯与网联车辆之间的信息传递;举个例子,如果搭载了这项技术的车型,系统将会提醒驾驶员,有其视线之外的行人经过。除此之外,大陆“智能自动门”能判断什么时候会撞上一个物体,然后系统会警告或阻止车门跟其他任何东西发生碰撞。

自动驾驶不过瘾?飞行、隧道相继而来

自动驾驶汽车最终会普及吗?其实这个问题或许大家心中都已经有了答案;而在自动驾驶还未普及之外,飞行汽车又成为各大巨头争先恐后的目标之一。目前,优步(Uber)、波音(Boeing)、空客公司(Airbus)、贝尔公司(Bell)和大众(Volkswagen)等大公司都在推动飞行出租车技术迅速发展。而与自动驾驶不同,飞行汽车的技术是成熟的,毕竟飞机已经成为长途旅途的必备交通工具,而飞行汽车也最有希望实现商业化。

null


null


除了飞行汽车之外,基于隧道的交通系统也成为热门交通技术;没错,就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喜欢的项目- The Boring Company。不得不说,这是一项值得肯定的创新型想法,其依赖地下通道的设施可以完全解决日常拥堵问题,该公司已经推出了Hyperloop(超级高铁)、芝加哥高速环路(Chicago Express Loop)、洛杉矶汽车隧道(car tunnels)等方案。其实相比飞行汽车,隧道汽车还是有点异想天开,马斯克在1.83公里长的隧道上,投资了4000万美,但从实际来看依然是不尽人意。

【写在最后】

自动驾驶汽车逐渐走向消费者,那么飞行汽车是不是已然不远?在飞行汽车走向大众面前之前,这类汽车还需要面对许多难题,例如空域、飞行模式、费用、安全等;但不排除飞行汽车将在未来交通技术中扮演“男二号”的可能性。至于隧道汽车看似最接地气,的确,通过开辟额外的维度来进行运输,可大大提高运输效率;但是这一想法太过昂贵,举个简单的例子,北京地铁平均每公里建设费用高达10亿元,那么马斯克的梦想能照进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